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當最後一個音符輕柔落下

  • 點閱:10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全球銷量突破200萬冊的暢銷書作家麗莎‧潔諾娃最新力作。
 
  《紐約時報》暢銷作家、《我想念我自己》(Still Alice)作者莉莎.潔諾娃(Lisa Genova)又一力作,她在這部令人驚豔的小說中,描述人在無比悲慘境遇中尋找自我與救贖的故事。

  理查是一個成就非凡的鋼琴師,人生卻屢遭打擊:跟前妻卡莉娜的婚姻以難堪的離婚收場、跟女兒葛莉絲關係疏離,現在還慘被診斷出罹患漸凍症。漸凍症讓他的身體逐漸癱瘓,最殘忍的是,最先出現症狀的是他的雙手。就在理查身體越來越無法行動自如、再也無法彈琴或自理生活時,卡莉娜介入了,不情不願地照顧起他的起居生活。

  卡莉娜本身也以一種不同的方式癱瘓,她困在藉口和責難的禁錮中,身為課後鋼琴老師的她,過著有志難伸的生活,不敢追求年輕時放棄的道路。隨著理查的肌肉逐漸萎縮、慢慢地開不了口,生命即將消逝之際,該如何為這段關係做最後救贖?他們倆可否盡釋前嫌呢?

  ☆全球銷量突破200萬冊的暢銷書作家麗莎‧潔諾娃最新力作。

  作者相關著作:《我想念我自己》

專文推薦
  白明奇 神經學權威
  林詠沂 漸凍人協會理事長
  蔡兆勳 台灣安寧緩和醫學學會理事長
 
感動推薦
  王浩威 心理學權威
  金士傑 國寶級戲劇大師
  阿亮(卜學亮) 知名藝人
  封德屏 文訊雜誌社社長兼總編輯
  柯文哲 臺北市長
  楊玉欣 病人自主研究中心執行長、立法院榮譽顧問
 
  (依姓名筆畫順序排列)


好評推薦

  「Genova這次的作品更嚴肅,可讀性也更高,詳細刻劃出ALS的臨床病症,同時也賺人熱淚,而且不是被ALS嚇出的淚水。」——《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
 
  「只有Lisa Genova能給對抗ALS的戰爭添上誠實和優雅。情感濃烈的作品,必讀。」——Helen Simonson,《紐約時報》暢銷書《裴上校的最後一戰》(Major Pettigrew's Last Stand)作者
 
  「Genova下了蠱。撕心裂肺卻又讓人不忍釋手的閱讀經驗⋯⋯有關於ALS真實病況的描寫,也有令人揪心的心理描繪。」——《出版人週刊》(Publishers Weekly)
 
  「瑞絲・薇絲朋(Reese Witherspoon)應該開始在練習假裝會彈鋼琴了吧,因為我覺得這本動人心弦小說的電影版主角非她莫屬。」——亞馬遜網站書評
 
  「Lisa Genova的筆觸幽默、有人味,同時也從科學家的角度審視疾病每日的破壞、日益嚴重的失能、遲遲不願接受的心境、憤怒、愛情、勇氣,很奇怪的是,還有歡樂。這是一首心靈的夜曲。請閱讀這本書,澈夜閱讀,然後起床慶幸自己還活著。」——Bill Roorbach,作家,著有《Life Among Giants》、《The Remedy for Love》、《The Girl of the Lake》
 
  「Lisa Genova這本精彩小說把我釘在沙發上。生動如實描繪ALS病患和家屬的真實處境,這本小說的意義絕不僅止於戲劇或教育寓意,書中濃烈的憐憫已經使這本書成為我永遠不會忘記的書籍之一。」——Randy Susan Meyers,作家,著有《The Widow of Wall Street》

作者簡介

莉莎.潔諾娃(Lisa Genova)
  哈佛大學神經科學博士,研究主題是憂鬱症之分子病因、帕金森氏症、藥癮、中風引發之記憶喪失等。她積極參與國際失智症支持網絡與美國失智症協會,也是美國阿茲海默症協會網站專欄作家。此外,她經常參與波士頓地區舞台劇與獨立製片電影的演出。
  《我想念我自己》是她的第一部小說,2009年在美國出版,蟬聯《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長達半年,銷售30個國家,已翻譯成20種語版。2014年開拍成電影,由茱莉安摩爾主演,已獲得多項電影獎最佳女主角,並榮獲第87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主角獎。潔諾娃和家人目前定居麻薩諸塞州。
譯者簡介

林錦慧

  政大英語系畢業,曾任《時代解讀》雜誌(TIME Express)副總編輯,現為專職譯者。

  譯有《50大商業思想家論壇:當代最具影響力18位大師談管理》、《深入Apple直營門市》(榮獲經濟部金書獎)、《一個人的療癒》、《複業時代來了》、《精實力》、《惡魔財經辭典》、《惡血》等;合譯作品有:《政治秩序的起源》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