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鳥巢大追蹤 : 50種鳥巢內幕大公開

  • 點閱:2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鳥巢大追蹤:50種鳥巢內幕大公開》TORI NO SU IROIRO ●從一隻可愛的紅頭伯勞鳥築一個精緻安全的「家」開始,展開一場令人大開眼界、讚嘆連連的世界鳥巢大追蹤。作者以一枝神奇彩筆和對鳥巢的無盡深情,一頁接一頁,畫出一個又一個充滿巧思與創意的鳥巢。並告訴讀者最重要的是:鳥為什麼要築巢? ●你看過用蛇皮作的鳥巢嗎?你看過用蜘蛛絲縫合成的鳥巢嗎?你知道唾液、苔蘚都是築巢好材料嗎?為什麼小鳥的家需要逃生門?密道是往通那裡去?小鳥的家還需有納涼的陽台嗎?屋頂需不需要呢?如果小鳥的家像鞦韆一定很有趣?如果像湯匙的話呢?還有長達九公尺一間接一間的公寓大鳥巢和只有三公分的迷你小鳥巢呢? ●本書揭開鳥巢各種意想不到的內幕、滿足大小讀者對鳥巢的所有好奇,是不容錯過驚嘆大自然的繪本。

作者介紹 鈴木守 1952年生於東京。東京藝術大學工藝科肄業。為日本知名插畫家、繪本作家及世界鳥巢蒐集研究專家。曾榮獲日本紅鳥插畫獎、講談社出版文化賞繪本賞等多項肯定。 鈴木守是世界罕見的「鳥巢達人」。1986年,他遷居至伊豆半島婆娑羅山時,在山野中發現一些鳥巢,從此成為鳥巢迷,展開一場動人心弦、無怨無悔的鳥巢情緣。鈴木走遍世界各大洲,尋找、觀察、蒐集、研究各式各樣的鳥巢。到目前為止蒐集的鳥巢數量約有230種,550個以上。 1998年起,鈴木守在日本各地舉辦多場備受矚目的鳥巢展覽會以及繪本原畫展,成為最知名的鳥巢研究家。同時並以細緻、寫實、科學又兼具視覺美感的繪圖風格,逐一畫出他所鍾愛的鳥巢、鳥兒和自然環境。已出版繪本創作有:《世界鳥巢圖鑑》、《鳥巢之歌》、《尋找鳥巢》等。 個人鳥巢研究網站:http://www.i-younet.ne.jp/~basaract/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