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天子是條魚

  • 點閱:15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天子是條魚》 不能錯過的一本奇幻故事書! 「你看,天上有那麼多星星,其中一顆星星上住著許多大頭魚。大頭魚喜歡往別的星球蹦跳,誰跳得最遠,誰就是最棒的魚。……有一天,正下著太陽雨,有一條小小的大頭魚從他的星星上跳下來……。」 天子是媽媽為我弟弟取的名字,他有著大腦袋、圓眼睛、小鼻子和闊嘴巴,可是,我們誰都不捨得說他醜。 只是,天子的身體會莫名其妙的發熱,只要一發熱,全身上下就像煮沸的米粥一樣,會冒著乳白的熱氣;接著,頭髮會一根根豎起,皮膚開始一寸寸發紅,而且發熱的頻率愈來愈高,連醫生們都束手無策。 天子一發熱,他就會跑到水缸裡;他在水缸裡吃飯、休息、睡覺,就連玩捉迷藏,他都喜歡躲在水缸裡。有一天早上,他興奮的站在水缸裡,告訴了我一個天大的祕密,然後,就變成一條大頭魚,往天上直直的衝去了…… 湯湯的故事充滿厚度,文字帶著詩意,卻乾淨俐落,行筆無多餘的字,總讓人可以暖暖的、溫順的一口氣讀完。在《天子是條魚》一書中,她不疾不徐的描繪小耳如何守護一個會開花、結果,還會發出聲音的祕密;在〈綠藤紅藤〉中一個叫藤藤的孩子,接二連三接到不知來路的信件,終於揭開了自己不平凡的身世,結局出乎意料,卻充滿感動人心的力量;而從地底冒出來「挖吧,挖吧,快挖吧!」嘆息般的聲音,幽幽的、急切的,這一聲聲的呼喚、一遍又一遍的嘆息,又會訴說出怎樣的故事呢? 這六個故事,有的讓人會心一笑,有的讓人深深的思索,有的讓人心底一緊,滿是傷逝,就像一趟瑰麗的奇幻之旅。在奇幻故事的背後,湯湯其實更想邀請讀者在有情的世界裡,一起思考成長與失去、善良和溫暖、愛與寬容、奉獻和索取等深層的內涵。

作者介紹 湯湯    「我打算用一輩子來寫童話,希望自己能寫到7、80歲,慢慢搭建起屬於自己的童話國。」湯湯,本名湯紅英,浙江武義人,是中國近年來十分活躍的新銳作家之一,現任武義實驗小學語文教師。 2003年開始痴迷童話創作,作品曾獲冰心兒童文學獎、陳伯吹兒童文學獎、金近兒童文學獎、兒童文學十大青年金作家獎等,並兩次獲得大陸最高兒童文學獎──全國優秀兒童文學獎。    代表作有短篇童話集《到你心裡躲一躲》、《別去五厘米之外》;中篇童話《喜地的牙》、《穀子遇見豆子》;長篇童話《流螢穀》、《睡塵湖》。 何耘之 1962年出生於台北市。1983年開始從事兒童圖書的繪製工作。 喜歡挑戰不同面貌的文字作品,因為「合作」往往能創造出另一種驚喜!第一次看到這文稿就覺得非常有意思,主角不是是鬼就是妖,但都比人還有情義;還有可愛的小妖、小鬼怪,實在太有趣了!她說:「也不管自己能不能表達得好,就搶著接下畫了,雖然構思了很久很……還好總算滿意的傳達我對這作品的敬愛之意!」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