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晴子的黃色爸爸

  • 點閱:17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晴子的黃色爸爸》 一把黃色雨傘, 一段泛黃模糊的印象, 一個如影隨形的黃色身影, 是孩子對爸爸的思念,也是爸爸對孩子的隱形守護…… 晴子有一個黃色爸爸, 他不姓黃, 只是在晴子的記憶裡, 他淡淡的。 晴子很小的時候,爸爸就過世了。在她幼小的記憶裡,留下的,是淡淡的、泛黃的,一個「黃色爸爸」的模糊印象。 長大後,晴子仍然常感覺到黃色爸爸無形的陪伴。偶爾想起他時,或是覺得孤單、看見別人一家和樂時,晴子的心裡都會酸酸的,如果可以,她好想抱一抱、聞一聞爸爸的味道。有時候,晴子也會想像黃色爸爸對她的照顧、關愛與陪伴,即使後來有了新爸爸、組成新的家庭,但是,晴子知道,黃色爸爸會一直陪在她的身邊,永不缺席……。 割捨不斷的思念與守護 簡潔的文字、溫暖樸質的圖畫,交織出一個關於愛、親情與守護的故事。面對爸爸不在了的事實,作者以爸爸留下的黃色雨傘、全家福照片……,給予睹物思人的慰藉,並築構出孩子對爸爸的思念與想像。於是,因思念而起、虛有想像的父親身影,因孩子真誠的內在情感,讓他有了溫度,有了厚度,成為一個隱形的守護者,無形中,帶給孩子心裡、生活裡的庇護與溫暖。 然而,故事的軸線,不單只是傳達孩子對爸爸的想念,相對的,也帶出單親家庭孩子,面對父親角色在成長過程的缺席,以及新家庭成立、適應等問題時,學習怎麼看待這些生命中的轉折,為自己找到另一個出口。雖然,孩子和爸爸是永遠的分別了,但是親情,卻是一輩子割捨不斷的,如同作者所言:「只要心裡有愛,我們在乎的人永遠都會在。」因為愛,就有足夠的勇氣,接受生命的起起落落,因為愛,那份思念與守護,就會存在彼此的心中,成為永遠的支持,用幸福代替缺憾,用祝福代替想念。 泛黃模糊的「黃色爸爸」身影,是孩子的想念,也是父親的守護……真摯感人的故事,訴說著關於愛、親情與守護。

作者介紹 王淑慧   喜歡貓、喜歡鳥、喜歡畫畫、喜歡寫出心裡的話。   十幾年的平面設計工作,整日與電腦為伍,但更喜歡手繪的感覺。離開設計公司後就專心進入家庭和繪畫裡,在破碎切割的時間,尋找自我的彩繪世界。曾得過第十六屆「信誼兒童文學創作獎」佳作獎。作品有《小耳》《幫媽媽找笑容》《開出一朵花》《落馬的王國》。 作者相關著作:《爺爺的寶盒》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