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怪人們

  • 點閱:10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不請自來的神秘女子、看似好心的燈塔管理員、結婚照片上的陌生臉孔,
每個人的生命可能都會碰上忽然現身的怪人們……
從作者的真實體驗出發,帶你我望見人生最離奇的瞬間。
創作這些作品時,我開始理解到短篇小說的有趣之處,
因此每一篇都是我的自信之作。──東野圭吾

【故事簡介】
因為同事的色心,我做起了出租房間給同事帶女孩約會的生意。
平安無事地過了三個月之後,某天我回家一看,發現床上竟然躺著一個素不相識的陌生女子。
女子居然宣稱不知道是誰帶她回到我的房間,要我去找出對方,不然絕不離開我的房間。
她到底是誰,又有什麼目的?──〈睡著的女人〉
 我和童年玩伴約好分頭旅行,然後再會合交換途中的軼事。
之後,我意外邂逅某個燈塔管理員,本以為會和當地人交上朋友,卻陷入出乎意料的窘境。
好不容易脫身後,面對得意洋洋地吹噓豔遇的玩伴,我心生一計……──〈燈塔〉
 某天,我收到了許久未見的大學同學來信,信中寫道她終於擺脫單身結了婚,還附上一張夫妻合照。
沒想到照片上的女人居然是一張完全陌生的臉孔,這是怎麼回事?──〈結婚報告〉
 你以為日子就會那樣平凡地過去,也以為身邊的人始終會是自己熟悉的模樣,
卻沒想到某天,他們居然就那麼變成了另一個人……
人性永遠是這世上最難以破解的謎團,你是否能看穿?
《怪人們》是偏重於人情義理與人性幽暗的小說作品,更可說是東野圭吾成為東野圭吾的作家之路,如果沒有出道前十年的廣泛嘗試,也不會有後來如《惡意》、《白夜行》、《新參者》這類細膩觀察人心的作品。──楊勝博(小說研究者)

作者簡介東野圭吾1958年出生於日本大阪,大阪府立大學畢業。1985年以第31屆江戶川亂步獎得獎作《放學後》出道。1999年以《祕密》獲得第52屆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獎。2006年以《嫌疑犯X的獻身》獲得第134屆直木獎以及第6屆本格推理小說大獎。2012年以《嫌疑犯X的獻身》入圍美國愛倫坡獎最佳長篇小說獎、巴利獎(The Barry Award)新人獎,並獲得美國圖書館協會推理小說部門選書。2012年以《解憂雜貨店》獲得第7屆中央公論文藝獎2013年以《夢幻花》獲得第26屆柴田鍊三郎獎2014年以《當祈禱落幕時》獲得第48屆吉川英治文學獎。東野圭吾早期作品多為精巧細緻的本格推理。之後作風逐漸超越推理小說框架,其創作力之旺盛,讓他始終活躍於日本推理小說界的第一線。出道至今,已推出80部以上的作品。相關著作:《再一個謊言》《名偵探的枷鎖》《大概是最後的招呼》《嫌疑犯X的獻身(獨步九週年紀念版)》《宿命》《宿命(經典回歸紀念版)》《幻夜(上)(經典回歸版)》《幻夜(下)(經典回歸版)》《怪笑小說》《惡意(獨步九週年紀念版)》《我殺了他》《放學後》《新參者》《時生》《杜鵑鳥的蛋是誰的》《歪笑小說》《毒笑小說》《沉睡的森林》《沒有凶手的殺人夜》《流星之絆(經典回歸版)》《當時的某人》《當祈禱落幕時(電影書衣版)》《白夜行(上)(2018年經典回歸版)》《白夜行(下)(2018年經典回歸版)》《紅色手指》《誰殺了她》《變身》《變身(經典回歸紀念版)》《超‧殺人事件──推理作家的苦惱(新版)》《預知夢 (2014年新版)》《麒麟之翼》《黑笑小說》《伽俐略的苦惱》《偵探伽利略(09年新版)》《分身》《名偵探的守則》《嫌疑犯X的獻身》《惡意(第三版)》《畢業——雪月花殺人遊戲》《聖女的救贖》譯者簡介李彥樺1978年出生。日本關西大學文學博士、台灣東吳大學日文系碩士。鑽研翻譯理論多年,譯作涵蓋文學、財經、實用叢書、旅遊手冊、輕小說、漫畫等各領域。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