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母雞蘿絲去散步

  • 點閱:18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top

《母雞蘿絲去散步》

這天,母雞蘿絲出門去散步。
她沒有發現,一隻狐狸從後面悄悄跟了上來……


這是本懸疑、逗趣、機智,絕對會讓幼兒笑得前仰後翻的圖畫書。母雞蘿絲昂首挺胸出門去散步。在她背後,有一隻文字裡絲毫沒有提到的狐狸,偷偷摸摸跟在她後頭。

雖然作者佩特‧哈群斯只用36個字(中譯本有44個字),輕描淡寫的說了一隻母雞出門散步的過程。然而圖畫卻大大超越文字的描述,把母雞被狐狸跟蹤、狐狸卻老是撲空的情節,生動呈現出來。

哈群斯採用紅、黃、綠色,繪畫鄉間農場的自然之美。在母雞蘿絲的表情刻畫上,她把蘿絲畫得裝飾味極濃,這隻母雞永遠閉著眼睛,從頭到尾保持同個姿勢悠哉散步,好像永遠處在狀況外,不知道自己被狡猾的狐狸跟蹤。

相較之下,狐狸在哈群斯的畫筆下顯得活靈活現。狐狸貪婪、飢腸轆轆的神情全寫在臉上。然而,看似精明的狐狸,卻老是笨手笨腳的傷到自己。看似狀況外的母雞卻總是逃過一劫。正因為母雞蘿絲和狐狸這樣的性格對比,編織出了這個高潮迭起,笑聲不斷的經典故事!

作、繪者

佩特‧哈群斯 Pat Hutchins

1942年生於英國約克郡。鄉間的田野,林間的動物,培養了她深愛大自然的個性。她自幼喜歡畫畫,時常帶著畫板,在居家附近寫生。

16歲那年,哈群斯獲得了當地一家藝術學校的獎學金,3年之後進入利茲藝術學院深造,專攻插畫。畢業之後,她到倫敦一家規模相當大的廣告公司,協助藝術指導。婚後,她與先生移居美國,並開始創作圖畫書。在麥克米蘭出版公司一位編輯的建議下,她創作了《母雞蘿絲去散步》,這本1968年出版的處女作讓她一舉成名。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