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小魔女早餐店

  • 點閱:17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霧氣裡,奶黃色的燈光,照亮了「小魔女早餐店」,誰會在森林裡開早餐店?
  太陽都還沒起床,就來了這麼多客人。

  ‧333號公車:小男孩謝公文一早匆忙出門,沒吃早餐,只想著要準時到學校,因為今天他是值日生。謝公文急忙搭上公車,還沒留意到車上奇怪的乘客,就被帶到神祕的早餐店……

  ‧蔣不凡的南瓜:蔣不凡自認不平凡,因為他堅決「不吃」南瓜。他寧可餓肚子,也不吃任何南瓜料理。小魔女特製早餐卻有神奇魔力,讓他愛上南瓜的香氣?

  ‧十二生肖運動會:張小寶已經好幾天不吃早餐,省下早餐的錢,就是為了買「十二生肖運動會」遊戲的裝備。一陣陣香味自遠處飄來,張小寶循著香氣來到小魔女早餐店,意外發現「十二生肖運動會」的VR虛擬實境,他迫不及待參加每場遊戲,卻因為過度挨餓完全使不上力……

  王文華:《小魔女早餐店》講的是食育的想法:用樂活的心情,迎接每一次與食物的約會,保持心情快樂,善待同桌的夥伴、加上餐廳美美的氣氛,這會讓進食有更快樂健康的滋味。

本書特色

  暢銷作家王文華打造全新奇想童話,把「食育教育」悄悄藏在故事裡。

  1.王文華以千奇百怪、讓人會心一笑的奇想童話,教你學會生活裡很日常卻很重要的事──吃東西!
  2.引導孩子對於吃下肚的東西,有更深刻的認識,了解食物從哪來、怎麼吃、如何挑選,重新建立人與食物、人與土地的關係。
  3.〈王文華的食育童話〉一套三本,每本各規畫三篇故事,分別從不同角度闡述食育教育的重要。

作者簡介

王文華

  畢業於國立台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一邊在台灣唯一不靠海的地方當老師,另一邊在群山的懷抱的小學裡寫故事。曾獲第四屆牧笛獎、陳國政兒童文學獎首獎、金鼎獎。著有《首席大提琴手》、《可能小學的愛台灣任務》系列、《歡迎光臨海愛牛》、《青蛙青蛙呱呱呱》、《阿嗚國王的兒童節》、《歡喜巫婆買掃把》、《王文華的動物童話森林》等書。

  王文華的童話公園tw.myblog.yahoo.com/fest5/

繪者簡介

陳佳蕙

  夏天出生的女子,平日是家庭主婦,有一個喜歡穿裙子的女兒,工作時會變身插畫工作者,作品散見於報章雜誌及書籍。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