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跟大師學創造力3 : 達爾文與演化論+21個自然實驗

  • 點閱:10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跟大師學創造力1-5】 系列
學習寫作與表達能力 ,「讀寫科學史」最佳範本
  
  以科學家/藝術家的故事追根溯源,和隨手可作的簡單活動,體驗大師的創作歷程,更能幫助讀者「深度學習」,增加閱讀能力及跨領域整合思考能力,獲得全美科學教師聯盟推薦,更受到國內推廣科普的媒體及老師喜愛。
  
  世界上各式各樣的動物是從哪裡來的?
  為何化石總是看起來跟活生生的生物不同?
  在野外,能存活下來的動物寶寶,有什麼祕訣?
  
  達爾文如何發揮自己所愛的領域,探險至未知的國度,經過不斷的思考及自我辯論,終至發展出革命性的演化學說?
  
  本書將帶領讀者隨著不斷尋找答案的達爾文,在勇敢的探險旅程之間,找到幾世紀以來生物學家最難解問題的解答,其大膽的理論,終至影響後世對生物起源的探討。
  
本書特色
  
  ★5年級以上適讀──自然、生物、地理科學等,STEM補充教材首選!

  ★收錄超過200張原文插圖或照片,兼顧人文、科學及藝術教育培養。

  ★21個實驗活動,對照國小及國中自然、理化等基礎課程內容,運用常見的材料,容易操作。包含:尋找植物寶藏、撰寫田野筆記、學習打航海繩結、製作化石、追蹤基因特徵等等。

  ★收錄科學家大事紀年表、重要名詞解釋、著作索引、參考網站等。
  
  跟大師學創造力1-5 系列 陸續出版
  5年級以上適讀。芝加哥評論出版社(Chicago Review Press)最受歡迎的學習系列,以科學家/藝術家的故事,穿插有趣的實驗活動,結合人文與實作活動的跨領域學習!
  
  1伽利略的大發現+25個酷科學實驗
  2 牛頓的物理學探索+21個趣味實驗
  3 達爾文與演化論+21個自然實驗
  4 達文西的藝術創舉+21個趣味活動
  5 貝多芬與他的音樂+21個創意實驗

得獎紀錄
  
  ★★★本系列《跟大師學創造力1 伽利略的大發現+25個酷科學實驗》《跟大師學創造力2 牛頓的物理學探索+21個趣味實驗》榮獲2017 OPENBOOK好書獎 最佳青少年圖書大獎
  
名人推薦
  
  李遠哲(前中央研究院院長)
  鄭國威(泛科學總編輯及共同創辦人)
  張東君(金鼎獎及吳大猷科普著作獎翻譯類得主、科普作家)
  陳振威(新北市國教輔導團國小自然輔導團專任輔導員)
  姚荏富(LIS線上教學平台科學史作家)
  美國科學教師協會
  
  【跟大師學創造力】不僅故事與人物鋪陳有血有肉,資料詳實卻不壓迫,也精心設計了隨手就可以體驗書中人物生活與創造歷程的實驗活動,非常貼心。這套書並不只給孩子,我相信也適合每個還有好奇心的大人。——鄭國威 (泛科學總編輯及共同創辦人)總導讀
  
  從【跟大師學創造力】這幾本書中好好了解科學家,再動手做做看他們曾經專注鑽研過的實驗,跟隨著他們的思緒及研究過程,對考試一定很有幫助的啦!——張東君(科普作家)
  
  當達爾文看到各式各樣的生物時,他會先把看到的記錄下來,然後回家再慢慢比對與研究,進而找到一些可能可以歸納的原理原則。在搭乘小獵犬號冒險的期間,他就是依此科學方法進行研究,以及像所有偉大科學家一樣,透過不斷的實驗或觀察記錄,然後抽絲剝繭才會有驚人的發現。看完這些科學家的好奇心與研究精神,讓我們不得不佩服他們,也希望自己能像他們一樣,保有對萬事萬物的好奇,進而思考問題的背後原因,讓我們一起跟大師學創造力吧!——陳振威(新北市國教輔導團國小自然輔導團專任輔導員)
  
  文字有趣,而且內含許多有趣的補充資訊和實驗,我相當喜歡!——姚荏富(LIS線上教學平台科學史作家)
  
  看到這兩本書(《跟大師學創造力1 伽利略的大發現+25個酷科學實驗》《跟大師學創造力2 牛頓的物理學探索+21個趣味實驗》),真的讓人眼睛一亮。這系列作品用一本書的篇幅,來寫一位科學家,它用很大的空間來搭建時代的舞台,並把科學家遭遇的問題,以及那個時代爭論的議題,脈絡清楚地呈現出來。書中還另闢篇幅,介紹一些相關的團體,如牛頓所在的英國皇家科學院、伽利略時代的贊助者梅迪奇家族等等,使得讀者能夠更了解當時的科學研究環境與時代氛圍。也因此,這兩本書不只是科學史,更從科學史帶出了歷史,讓有興趣的人可以再做更多延伸的閱讀。
  
  透過閱讀與實作,我們好像被拉到了那個年代,跟著科學家一起煩惱,一起為研究上的突破而開心。科學家不再是整人的神,而是活生生的人,他們也會有人性的一面,會嫉妒、會恐懼也會狂喜,但也因此讓我們更尊敬他們。——2017OPENBOOK年度好書 最佳青少年圖書 ∕朱佳仁(自主學習促進會常務理事) 評審意見
  
  本書全面性介紹博物學家、思想家達爾文的生平與成就。從達爾文家庭生活開始,仔細描繪他養尊處優的童年時光,以及所受的教育。對於搭乘小獵犬號歷經五年航行,以及收集許多標本送回英國的事,都有非常生動精采的敘述。藉由把達爾文的觀點擺放在眾多哲學與科學思想家當中,作者同時也介紹了達爾文的前輩與同期名家的作品。除文字敘述外,本書也安排許多相關活動,包括建立分類系統、學會船員擅長的繩結,以及製作地質層。泛黃的早期照片與複製品重新打造了維多利亞時期的氣氛。附錄的延伸資料也提供學生繼續深入這個主題的助力。──《圖書館期刊》(安。喬斯林,伊利縣公共圖書館)
  
  這本書超級好看!──《孩子的文學》期刊
  
  非常好讀又有趣的傳記。──《科學與兒童》期刊
  
  以簡易明白的科學家態度來探索演化理論。──Connect雜誌

作者簡介

克利斯頓.勞森Kristan  Lawson

  作品有《加州巴比倫》(California Babylon)、《歐洲怪怪的》(Weird Europe)以及《快棋比賽的規則》(The Rules of Speed Chess)。《赫芬頓郵報》(Huffington Post)、《摩登農夫》(Modern Farmer)雜誌、《奧克蘭雜誌》(Oakland Magazine)、《The Monthly》專欄作家。

譯者簡介

朱瓅

  喜歡故事、傳記,曾幻想自己擁有召喚小說人物的能力,如今仍致力尋找不可思議之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