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嘆為觀止!

  • 點閱:14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晨讀10分鐘:元氣滿分,學習加分!
  從美國、日本到韓國,「晨讀10分鐘」運動已經被證明是養成中小學生主動閱讀習慣最有效的辦法之一,能夠大大提高學生的學習和閱讀興趣。學生的成績迅速提高、寫作力、認識社會的能力,邏輯思考力,語言表達能力都得到增強。【晨讀十分鐘】系列,透過知名的作家、選編人,為少年兒童讀者編選類型多元、有益有趣的好文章。每日定時定量的閱讀,不只是要讓學習力加分,更是要讓心靈茁壯、成長。在學校裡,晨讀就像是吃學習的早餐,為一天的學習熱身醒腦;在家裡,不一定是早晨,任何時段,每天不間斷、固定的家庭閱讀時間,也會為全家累積生命中最豐美的記憶。
  每天十分鐘,讀出小博士
  文章簡短有趣,題材包羅萬象,五大主題、三大專欄,最適合充滿好奇心的小學生!  每天晨間閱讀10分鐘,暖身醒腦,增添學習的元氣!
  男生跟女生的聲音為什麼不一樣?地球上最強的生物是什麼?  被吸進黑洞裡會發生什麼事?全世界第一台電腦長什麼樣子?
  每天生活中的見聞真奇妙,翻開這本書,就能學會如何靠自己的力量去思考,找出這些不可思議事物背後的真相,一點都不難!
  「哇!令人嘆為觀止!」47篇奇妙有趣的科學故事,培養孩子「開創力」。內容豐富多元,包含五大主題:身體的故事、動物的故事、植物和昆蟲的故事、生活中的故事、地球和宇宙的故事。還有三大趣味專欄:科學大驚奇、科學家小傳記、科學小實驗。讓正在學習中的孩子們每天都能解開一個科學奧祕,因此體會到知識領悟的愉悅和快樂。為了讓小學高年級的孩子更容易吸收這些科學上的知識,本書內容以孩子自己的身體或者生活週遭現象的問題為中心,深入淺出的簡潔說明,輕輕鬆鬆就能看懂這些故事裡的科學現象和基本原理。除此之外,也加入了現代環保先驅瑞秋˙卡森和科學之父牛頓的小傳記,以及奇聞妙事專欄、動手玩科學小實驗等單元,來擴展孩子們的科學視野,並激發創造的潛能,培養愛護環境,以及尊重生命的態度。
本書特色
  1.台灣第一套針對「晨讀10分鐘」運動策劃編選之讀物。
  2.10分鐘內能完整讀完的短篇科學故事,最能帶給孩子閱讀的自信和堅持到底的成就感。
  3.專為小學生設計的知識讀物,全套共六冊,分齡提供不同的閱讀量與知識深度。
  4.五大分類,包含身體、生物、生活環境、食物、地球和宇宙等多元主題,一次涵括。
  5.每天一篇一看就懂的奇妙故事,養成科學思考好習慣。
作者簡介
編選人:大山光晴(Ohyama Mitsuharu)
  1957年出生於東京都,東京工業大學碩士。歷任高中物理老師、千葉縣立現代產業科學館高級研究員等,目前擔任千葉縣綜合教育中心課程開發部部長,負責理科教育課程的開發及科學技術教育的指導。經常參與科學實驗教室及電視媒體的實驗節目。日本科學教育學會會員、日本物理教育學會會員。主要的著作、監修作品有《少年學研圖鑑:科學的實驗》、《百圓店大實驗》(學研)、《家裡就能完成的科學實驗》(角川選書)、《有趣的科學實驗》(永岡書店)、《生活日用品大實驗》(大月書房)等。
譯者簡介
張東君
  台大動物系碩士、日本京都大學理學研究科博士班結業。科普作家、推理評論家、第五屆吳大猷科學普及著作獎少年組特別獎翻譯類得主,現任動物園保育教育基金會秘書組組長。著有《動物勉強學堂》、《象什麼》、《青蛙巫婆動物魔法廚房》等書。還在網路上以「青蛙巫婆」之名散佈各種動物的奇聞軼事與收藏。歡迎光臨她的「青蛙巫婆部落格」:witch.froghome.tw

身體的故事人為什麼會長高?為什麼人會想睡覺?為什麼聽得見聲音?明明就有兩個眼睛,卻只看得到一樣東西?男生跟女生的聲音為什麼不一樣?孩子為什麼會長得像父母?為什麼會有壽命?為什麼會暈車暈船?為什麼會得花粉熱?【科學小實驗】不會動?讓人吃驚的身體實驗
生物的故事獵豹可以跑多快?狗的種類有多少?為什麼孔雀是雄性比較美麗?地球上最強的生物是什麼?蛇可以吞下比自己大的生物?最初的生物是如何誕生的?珊瑚是植物還是動物?【科學大驚奇】不可思議的海上森林「紅樹林」
昆蟲和植物的故事為什麼對著蜻蜓轉指頭就可以把牠抓住呢?螞蟻明明就是昆蟲卻不能飛?瓢蟲為什麼有不同的花紋?蜘蛛為什麼不會被黏在自己的網上?鳳梨沒有種子?芋頭和地瓜有什麼不同?櫻花為什麼到了春天就會一起開花?【科學小傳記】關心地球環境的瑞秋.卡森
生活中的故事麵包為什麼鬆軟?水為什麼會結成冰?冰為什麼會浮在水面上?牛奶表面的膜是怎麼形成的?無糖食品為什麼吃起來有甜味?黴是怎麼長出來的?煙火為什麼有美麗的顏色?乾電池裡面有什麼東西?發電廠如何造出電來?全世界第一台電腦長什麼樣子?【科學小實驗】擲銅板的科學法則
地球和宇宙的故事極光是怎麼形成的?為什麼有季節?季節會變化嗎?為什麼每四年會有一次閏年?「聖嬰現象」是什麼?「大陸漂移說」是什麼?為什麼大陸會移動?稀有金屬是什麼?宇宙是何時、如何形成的?被吸進黑洞裡會發生什麼事?為什麼地球轉動,人卻不會飛出去?【科學小傳記】建構科學基礎的天才牛頓
給家長的話  勇於追尋更美好未來的「開創力」 大山光晴企劃緣起 成長與學習必備的元氣晨讀 何琦瑜專家推薦  晨讀十分鐘,改變孩子的一生 洪蘭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