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牛頓的物理學探索 + 21個趣味實驗

  • 點閱:11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跟大師學創造力1-5】 系列
學習寫作與表達能力 ,「讀寫科學史」最佳範本

  以科學家/藝術家的故事追根溯源,和隨手可作的簡單活動,體驗大師的創作歷程,更能幫助讀者「深度學習」,增加閱讀能力及跨領域整合思考能力,獲得全美科學教師聯盟推薦,更受到國內推廣科普的媒體及老師喜愛。

  鄭國威(泛科學總編輯及共同創辦人)總導讀
  張東君(科普作家)專文導讀
  姚荏富 (LIS線上教學平台科學史作家)驚艷推薦

  向近代物理學之父牛頓學創造力——
  物體為什麼一定會往下掉?行星為什麼會在固定軌道上運行?

  我不知道世界怎麼看我,但在我眼前的,是一片真理的浩瀚汪洋,完全還沒有探索過。

  ★ 向牛頓學創造力的10個好方法
  1.對事物保有獨特的看法。
  2.保持好奇,具備高度的專注力。
  3.擁有一本屬於自己的空白雜記本,並經常使用它。
  4.遇到問題時,習慣從每個角度思考,才能下結論。
  5.看世界的方式,永遠可以和別人不一樣。
  6.在學校生活中,交到真正的朋友。
  7.找到適合自己的導師。
  8.提出一連串的大哉問,不斷延伸有興趣的主題清單。
  9.獨處,思考和懷疑。
  10.永遠保持觀察事物的習慣。

  牛頓是個性怪異的奇才,在短短的幾年間,他在物理學、天文學和數學領域都有領先時代的新發現,他發明反射式望遠鏡,解釋行星和彗星的運動,發現光具備多重色彩的本質,並開創數學知識的嶄新領域──微積分。

  牛頓的三大運動定律影響了物理學的各個領域:研究光的光學;研究熱、能量和氣體的熱力學;還有電力學和磁力學。牛頓以隻手改變科學進展的進程,拉開啟蒙時期的序幕。牛頓不是現代科學家,而是「一腳踩在中世紀、另一腳踏在通往現代科學之路」的先鋒者。

  本書以豐富的筆觸,描繪這位精采又複雜的人物,讓我們看到一個英國小村莊的牧羊農之子,如何成為歷史上最有影響力的物理學家。

  本書附有21個實驗活動,對照國小及國中自然、理化等基礎課程內容,運用常見的材料,容易操作。包含:製作水車、製作稜鏡、三大運動定律練習、機率計算、水鐘與燭鐘……等。並收錄科學家大事紀年表、重要名詞解釋、著作索引、參考網站等,方便查找。

本書特色

  ★5年級以上適讀──物理、化學、數學、天文,STEM補充教材首選!
  ★收錄超過200張原文插圖或照片,兼顧人文、科學及藝術教育培養。
  ★21個實驗活動,對照國小及國中自然、理化等基礎課程內容,運用常見的材料,容易操作。包含:製作水車、製作稜鏡、三大運動定律練習、機率計算、水鐘與燭鐘……等。
  ★收錄科學家大事紀年表、重要名詞解釋、著作索引、參考網站等。

  跟大師學創造力1-5 系列 陸續出版
  5年級以上適讀。芝加哥評論出版社(Chicago Review Press)最受歡迎的學習系列,以科學家/藝術家的故事,穿插有趣的實驗活動,結合人文與實作活動的跨領域學習!

  1 伽利略的大發現+25個酷科學實驗
  2 牛頓的物理學探索+21個趣味實驗
  3 達爾文與演化論+21個自然實驗
  4 達文西的藝術創舉+21個趣味活動
  5 貝多芬與他的音樂+21個創意實驗

名人推薦

  鄭國威 (泛科學總編輯及共同創辦人)
  張東君 (金鼎獎及吳大猷科普著作獎翻譯類得主、科普作家)
  姚荏富 (LIS線上教學平台科學史作家)
  全美科學教師聯盟

  全美科學教師聯盟
  《學校圖書館期刊》(School Library Journal)
  《書單》(Booklist)
  潛水鳥書店(BookLoons)
  一致推薦

  何理翰帶領讀者認識這位科學巨人的卓越成就,以及對社交的疏離。本書結合清楚易懂的文字敘述和引人入勝的編排格式,集地圖、圖表、歷史照片和物理學活動於一冊。──《書單》(Booklist)

  本書是為孩子而寫,也是教師和家長絕佳的參考資源。──《銜接》Connect)

  粉飾雕琢、政治正確的名人故事,通常讓學童倒胃口。然而,何理翰卻為中年級讀者提供一個耳目一新、詳盡而全面的觀點,一窺這位有史以來最偉大科學家的面貌。──潛水鳥書店(BookLoons)

  本書故事的時間軸從1642年牛頓雙親的婚姻展開,至1727年牛頓過逝時結束,講述牛頓的一生,以及他所生活的時代。本書述及牛頓在伍爾茲索普的童年、在劍橋的求學歲月(他在此時期寫出三大運動定律),以及擔任皇家鑄幣廠廠長和皇家學會會長的時期。藉由活動單元說明數學和物理學觀念,也揭露更多歷史細節,適用於物理課的補充教材,也是學校和公立圖書館實用的選書。──摘自《學校圖書館期刊》(School Library Journal)

作者簡介    

凱麗‧何理翰(Kerrie Logan Hollihan)

  她為青少年和孩童而寫作,她覺得年輕人應該接受從事實理解歷史的挑戰。「我在研究、寫作之時,除了描述現象,也思索如何解釋現象背後的原因。」著作曾獲得多項殊榮,如《史密森雜誌》(Smithsonian Magazine)、全國科學教師協會(National Science Teachers Association)、芝加哥公共圖書館和少年圖書指南(Junior Library Guild)等媒體或機構的肯定與讚譽。她喜歡透過學校參訪或在網站上與年輕讀者互動,也樂於走進社區中心或讀書會,接觸好奇心旺盛的成人讀者。

譯者簡介

周宜芳

  自由譯者與編輯。喜愛分身於書房與廚房,領略創造的樂趣。賜教信箱:yifang.chou@icloud.com。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