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凱迪克 : 永不停筆的插畫家

  • 點閱:19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凱迪克:永不停筆的插畫家》 我非常忠於這個行業,以令人敬佩和專注的態度投入其中。——現代圖畫書之父凱迪克 (Randolph Caldecott, 1846-1886) 一八六一年,完成學業的少年凱迪克在父親安排下進入銀行工作,可以預見未來平順的人生。但凱迪克的畫筆和熱情並未停歇,他毅然辭去工作,決心以繪畫為志業。 那是個風起雲湧的時代——工業革命方興未艾,蒸汽火車改變了人們對時間和空間的體驗,以及對世界的想像。凱迪克到大城市進修技藝、結識藝文界人士,為未來的發展鋪路。更重要的是,他勤畫不輟,大英博物館就是他取之不竭的學堂。 凱迪克為報紙雜誌供稿,簡約幽默的畫風替他打開知名度,吸引相當重視插畫品質的印刷商伊凡斯登門,兩人的合作開啟了現代圖畫書的全新發展。 凱迪克捕捉了新時代的活力、速度和動態;許多畫家都能畫出栩栩如生的馬,但只有凱迪克能讓馬在紙上奔馳。他認為,文字講了一個故事,圖畫則是講第二個故事。 凱迪克創作的圖畫書豐富了數百萬個孩子的童年,而無數的插畫家從凱迪克的畫作中獲得啟發。 因父親買下凱迪克原稿而得以深入觀察其技巧的「彼得兔」創作者波特小姐說:「凱迪克是圖畫書藝術的先驅,是最偉大的 插畫家之一。我希望自己能畫得像他一樣好。」 「童書界的畢卡索」莫里斯.桑達克說:「『靈活』一詞最適合形容凱迪克圖畫的精髓,這是童書插畫最必要的特質。」 一九三八年,美國圖書館協會創立「凱迪克圖畫書獎」,至今仍是國際權威性獎項,紀念這位現代圖畫書之父、永不停筆的插畫家——藍道夫.凱迪克。 本書特色 ◎ 深入介紹「現代圖畫書之父——凱迪克」的第一本中文專書 ◎ 深入了解國際權威性繪本獎——凱迪克圖畫書獎的起源與意義 ◎ 圖畫書愛好者不可不讀的好書 ◎ 亞馬遜網路書店選書 ◎ 本書作者為國際重量級兒童文學史學家及評論家,備受學界推崇

作者介紹 雷納.馬可斯 (Leonard S. Marcus) 以優異成績畢業於耶魯大學歷史系,在愛荷華大學寫作班取得詩文寫作碩士學位,二○○七年獲頒榮譽博士。是國際上最具權威的兒童文學史學家與評論家之一,同時也是《紐約時報》、《親子雜誌》及《號角雜誌》專欄作家。他長期在電視及廣播節目評論童書,並任教於紐約大學和紐約視覺藝術學院。 馬可斯策畫的展覽遍及各大美術館和圖書館,他身兼多個獎項的評審,出版過許多關於兒童文學、童書作家及畫家的研究論述。得獎著作包括:《Listening for Madeleine: A Portrait of Madeleine L''Engle in Many Voices》,介紹曾以《時間的皺紋》獲紐伯瑞文學獎的美國青少年文學作家麥德琳‧蘭歌;《Dear Genius: The Letters of Ursula Nordstrom》,是美國童書編輯巨擘娥蘇拉.諾德斯壯和著名作家、畫家的書信集;《Show Me A Story!: Why Picture Books Matter》,是二十一個國際知名圖畫書作家及畫家的訪談錄;《Minders of Make-Believe》,介紹許多以熱情和遠見影響美國童書文化發展的指標性編輯、作家、圖書館館員和書商等;《The Annotated Phantom Tollbooth》,注解經典兒童奇幻小說《神奇收費亭》。馬可斯現居紐約。個人網站:www.leonardmarcus.com 譯者介紹 柯倩華 輔仁大學哲學碩士,美國南伊利諾大學哲學博士研究。曾在大學教授幼兒文學、圖畫書賞析等課程。目前主要從事童書翻譯、評論等文字工作,並經常擔任各兒童文學獎評審。至今翻譯圖畫書與青少年小說逾百本,現為臺灣兒童閱讀學會及豐子愷兒童圖畫書獎顧問。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