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枴杖與流浪漢 : 卓別林

  • 點閱:13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蓄有一撮牙刷似的小鬍子,頭戴一頂滑稽的圓邊小禮帽……穿著窄小不合身的外套,配上一條又寬又鬆的大褲子……八字腳踢踢拖拖的跩著一雙大破鞋,洋洋得意的甩弄著手中的細竹枴杖……」這樣的形象,你會想到誰呢?沒錯,就是演藝大師卓別林,默片時代熠熠發光的大明星。他的喜劇電影,每部都是笑中有淚、發人省思的傑作。
  卓別林手中拿著的那根細小的枴杖,是他的註冊商標之一。這根小枴杖可不同凡響,它好像是孫悟空的金箍棒,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在影片中,它常常協助卓別林演出各式各樣的特技動作。它不但是卓別林身邊最好的伙伴,也是觀眾眼裡最活潑可愛的演員──「小枴兒」。可是你可能不知道,「小枴兒」還是一位說故事的高手呢。
  現在就讓我們一起翻開這本書,細細聆聽「小枴兒」為我們講述這位演藝大師「卓別林」一生的傳奇故事,和他那些令人永遠懷念的不朽作品。
作者簡介
張燕風
  張燕風小時候,最羨慕在電影院中拿著手電筒的帶位員,因為他們不僅有領人入座的權威,還可以每天泡在電影院中看個過癮。
  張燕風是個標準影迷。在臺北一女中唸書時,從不放過星期六下午,在活動中心放演的經典影片。在政大唸大學時,也常呼朋引伴的從木柵趕去臺北看電影。後來去了美國約翰霍浦金斯大學唸數理統計研究院,功課雖然煩重,但電影可沒少看。
  三民書局給她許多為小讀者寫書的機會,曾經出版過畫家「羅特列克」、音樂家「普契尼」、電話發明人「貝爾」等人的傳記。這回,更讓她做了一次電影院中帶位的工作,帶引著小朋友們一起欣賞演藝大師「卓別林」的生平事蹟,和他那些妙趣橫生,又發人省思的喜劇默片。張燕風為了收集資料來寫這本書,看遍了所有卓別林的電影,給她帶來無數歡笑和快樂的時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