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小青和小蛙 : 好高、好高啊!

  • 點閱:15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日本繪本大師岩村和朗最貼近幼兒心理發展的自然觀察繪本

  看我的,看我的!我跳得好高喔!

  涼爽的秋天,野外有狗尾草、翼薊、野薔薇、莢蒾樹,還有樹上的結滿柿子等等,好多植物可以觀察唷!

  繼《小青和小蛙:好熱、好熱啊!》,小青和小蛙在不同的菜園裡蹦跳,認識各種不同夏天的瓜果,這次牠們倆開始玩起了「跳高高」比賽。

  牠們隨著看到的蚱猛、螳螂、蜜蜂等昆蟲,不斷往上跳;從狗尾草跳上翼薊花,一直往上跳到了柿子樹上。已經到了柿子樹的小青和小蛙,還想要再往上跳高一點,牠們會隨著風到哪兒去呢?

本書重點

  ★日本繪本大師岩村和朗《小青與小蛙》系列繪本第2輯,透過岩村和朗筆下溫暖細膩的插畫,一同飽覽秋天風光。

  ★貼近兒童喜歡比較與模仿的心理,提供幼兒設立目標,向上學習的動力。

  ★跟著岩小青蛙展現出的跳動樣貌,培養幼兒肢體律動、豐富孩子的想像力與創造力。

  ★重複性的韻律詞彙和句子能豐富幼兒語言力。

  ★跟著主角小青蛙愈跳愈高,從圖畫中認識不同的植物生態,不知不覺間學會自然觀察。

名人推薦

  嬰幼兒閱讀專家 李坤珊
  親子教養作家 李偉文
  香港著名親子共讀推手 菜姨姨
  社團法人高雄市故事媽媽協會理事、資深故事團體培訓人 錢秋茜

  熱情推薦

  ★岩村和朗說的故事,總有滿滿的童年味道!他筆下的小青和小蛙,體現著幼兒在遊戲中的無窮可能、在友愛中的攜手並進、和在自然中的快樂和諧。~嬰幼兒閱讀專家/李坤珊

  ★幾乎每個人只習慣看眼前行走的地上,很少望向遼闊的天空。讓我們跟著小青和小蛙一直往上跳,看見生命也看見世界!~親子教養作家/ 李偉文

  ★這個故事讓我們能夠分享「強中自有強中手,一山還有一山高」的道理,並體會「自以為最高、最強的人,往往只是自視過高而已」。~香港著名親子共讀推手/菜姨姨

  ★兩位主角一直重複著:小青「好高、好高喔!」;小蛙也「好高、好高喔!」,有一種不甘示弱的感覺。在孩子的心裡,總是住著一顆「比較的心、模仿的心」~你跳高高…我也要跟著跳高高…比來比去的,你做得到、我也一定可以做得到。隨著草原上的小生物們的出現,「目標物」一個比一個來得高一些,當小青與小蛙每往上跳一次,目標也就達成一次,雖然有時小蛙的表情看似害怕,但因為朋友小青做到了,我也一定可以做到!就在這樣良性的競爭之下,孩子和小青蛙們一樣,心能得到滿足,同時也拓展了他們的視野。在這少子化的時代裡,友伴關係不正是如此建立起來的嗎?最妙的是,作者把故事停在「天空~好高、好高喔!」接下來你可以問問孩子,然後呢?相信他會展開「想像力」的翅膀告訴你哦。~社團法人高雄市故事媽媽協會理事、資深故事團體培訓人/錢秋茜

作、繪者簡介

岩村和朗

  一九三九年出生於東京。東京藝術大學工藝科畢業。一九七五年離開東京,移居到栃木縣益子町的雜木林中。作品〈十四隻老鼠系列〉和〈森林裡的松鼠系列〉,不僅在日本成為跨越世代的長銷書,也被翻譯成多國語言,在法國、德國、台灣、韓國等地廣受孩子們的喜愛。

  《十四隻老鼠吃早餐》榮獲繪本日本獎,《十四隻老鼠挖山芋》獲得小學館繪畫獎,《孤單一個人的最後一班車》獲得產經兒童出版文化獎,《愛思考的青蛙》獲得講談社出版文化獎繪本獎。一九九八年在栃木縣原馬頭町創立的「岩村和朗繪本之丘美術館」開館。持續企畫並實踐以「繪本、自然與孩童」為主題的活動。作品【大尖山的大冒險】系列《風的草原》、《黃昏的暴雨森林》、《月夜的蘑菇》、《飛天的烏魯魯》、《烏魯魯的祕密》、《那個傢伙的鈴鐺》、《雲上的村莊》,是他耗費八年時間完成的作品,完整的表現出岩村和朗對自然、對兒童的哲學思考與人生觀。

  【小青和小蛙】系列四本書則是他以自己的繪本之丘美術館周圍的農場為場域創作的,描寫青蛙姊弟在四季中的生活,能讓孩子認識形容詞和大自然動植物的名稱,還能在書中感受到濃濃的季節感與四季的變化。其他作品有《你要去哪裡?去看我朋友!》( 艾瑞卡爾共著)、《小卡魯和小耶魯好睏好睏》,以及散文集《和風一起》等。

譯者簡介

米雅

  出生、成長於嘉義市,大阪教育大學教育學研究科畢業。曾任教於靜宜大學日文系十三年,目前致力於圖畫書的翻譯與創作。代表作有:《小玲的台中歲時記》、《春天在大肚山騎車》(青林)、《你喜歡詩嗎?》(小熊)、《桃樂絲的洋娃娃─彭蒙惠的故事》(宇宙光)、《寶寶,你愛我嗎?》(道聲)。等。

  翻譯日文圖畫書百餘冊,代表譯作包括:「小蠶豆」系列、《蓉蓉的氣球》、《阿布和佳佳》、《小小熊的夜晚》、《阿姨家的大餐》(以上皆為青林出版)等書。 也曾為數本有聲圖畫書及國立科學博物館展場故事擔任配音員,現與家人定居台中市。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