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如何帶一隻恐龍搭電梯? : 21個有趣的科學思考

  • 點閱:12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獲獎無數!晨讀最佳短篇科學故事集 要孩子學知識、會思考,放大人文視野,從生活中感動!

  沒有愛問問題的學生,
  善於回答問題的老師會很寂寞——

  .假如你是一隻恐龍,該怎麼搭電梯才安全?
  .門牌有著什樣的神奇密碼,能將真實世界與數學的世界連接在一起?
  .為什麼在數學的世界裡要有「負號」?
  .地鼠的挖洞功夫,比挖土機更精密?
  .「薑是老的辣」也和自然科學有關?
  .蒼蠅太多不好;要是糞便上完全沒有蒼蠅,也不好?!蒼蠅要是罷工,還將引發世界危機?!

  愛說故事的科學家張文亮,化身無所不知的「教授」,與好奇心旺盛的武林高手「草上飛」,帶領你張開科學的眼睛,領略數學的魅力、動物的神奇、土地的聲音、大自然的奧祕……

獲獎無數

  ◆金鼎獎
  ◆吳大猷科普獎
  ◆中時開卷推荐
  ◆好書大家讀年度好書
  ◆行政院新聞局優良讀物
  ◆新北市滿天星閱讀計畫推荐
  ◆北市教育局深耕閱讀計畫推荐
  ◆科普閱讀年國圖一百種科普好書推荐
  ◆臺大教授張文亮暢銷代表作《夜,在沙灘邊等待一隻螺睡覺》全新改版

作者簡介

張文亮

  美國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水土空氣資源系博士,現任臺大生物環境系統工程學系教授、臺大生命教育中心諮詢委員,亦擔任臺大新生專題課程「大學101」授課教師。2007年師生評選獲第一屆臺大優良導師獎,2012年獲臺灣農業工程學會之「農業工程學術獎」、臺大社會服務傑出獎、臺大教學優良獎,以及臺大「個別型通識課程改進計畫」101學年度第一學期績優獎。

  在學校裡,他自稱「河馬教授」,是最受臺大學生肯定的教授之一,更是影響無數學生的生命導師。在課堂上,他可以把冰冷的科學,變成一堂堂精采的故事。有人說,他是最會說故事的科學家,也有人稱他是「教育工程師」,環境工程是他的專業,教育是他的職志。

  著作及得獎記錄
  《南丁格爾與近代護理》獲香港湯清文藝獎
  《電學之父──法拉第的故事》獲金鼎獎、好書大家讀年度好書
  《當河馬想動的時候再去推牠》獲好書大家讀年度好書
  《為什麼薯條這麼迷人?》獲開卷年度最佳童書、好書大家讀年度好書
  《誰能在馬桶上拉小提琴?》獲金鼎獎、吳大猷科普獎、好書大家讀年度好書
  《回到起初》獲好書大家讀年度好書
  《深入非洲三萬里──李文斯頓傳》入圍金鼎獎

  其他著作
  《蜥蜴也有一張英俊的臉》、《科學大師的求學、戀愛與理念》、《我聽見石頭在唱歌》、《法政捍衛者的憂傷與榮耀》、《我看到大山小山在跳舞》、《牽一隻蝸牛去散步》、《昨夜,我與一顆橘子摔角》、《河馬教授說故事:大自然裡的生命教育》、《河馬教授的25堂環保課》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