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鏡之孤城

  • 點閱:15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2018本屋大賞第1名!

  「直木賞」名家最撼動人心的催淚神作!
  日本全國書店店員最想銷售的書No.1!
  勇奪日本7大獎榮耀!狂銷突破55萬冊!
  隨書附贈:狼少女   X鏡世界 雙面書衣

  ★2017《國王的早午餐》節目年度書籍大賞!
  ★打敗村上春樹《刺殺騎士團長》!榮獲《達文西》雜誌「BOOK OF THE YEAR 2017」小說部門第1名!
  ★埼玉縣高校圖書館館員票選推薦書籍第1名!
  ★第11屆神奈川縣學校圖書館員大賞!
  ★2017熊本縣學校圖書館大賞!
  ★2017啟文堂書店文藝書大賞!

  ★辻村深月:為了正在垂頭喪氣的你,我寫下了這部作品!這本書不限於大人或小孩閱讀,感到無處容身的人、覺得沒有同伴的人,都適合讀這部作品。

  ★這本書寫給所有孩子和曾經是孩子的人!希望已經是大人的你,可以和14歲時的自己一起閱讀這部作品。

  ★欲罷不能只想一口氣讀完X無法預料的逆轉結局X即使知道結局也必須再讀一遍!

  在這裡,你的眼淚會被收納,
  你的煩惱會獲得理解。
  在這裡,是世界僅存的安全之地。
  在這裡,可以讓你的願望成真……

  對國中生活充滿期待的「小心」安西心,才過了一個月就感到徹底絕望,因為她受到班上同學真田美織的欺負,但更讓她心寒的是,原本無話不說的好友小萌竟然也加入了排擠她的行列。

  恐懼與不安緊緊糾纏著小心,只要一想到上學,她就渾身不對勁。小心開始足不出戶,將「心」封閉在自己的房間裡。

  直到那一天,房間的大鏡子突然放射出七彩光芒,小心好奇地伸手一摸,整個人就被吸了進去!鏡子的彼端聳立著一座孤獨的城堡,小心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以為一切是在作夢,此時一位戴著狼面具的女孩乍然現身:「安西心同學!恭喜妳被選為這座城堡的特別嘉賓!」

  「這裡是哪裡?」「為什麼她會知道我的名字?」小心還來不及回神,城堡的鐵門便已緩緩地打開,裡面還有其他六名跟小心一樣的國中生。狼少女不疾不徐地向大家宣布:這裡藏著一把鑰匙,找出來的那個人,就可以實現自己的願望……

作者簡介

辻村深月

  1980年2月29日生,日本山梨縣笛吹市人,畢業於千葉大學教育學院。從小就喜歡看推理小說,小學6年級時因為看了《殺人十角館》而成為綾辻行人的超級書迷,並在綾辻行人的影響下,開始提筆創作,花了4年時間完成厚達1400多張稿紙的處女作《時間停止的校舍》,並一舉贏得講談社為鼓勵新人作家所舉辦的「梅菲斯特賞」而正式出道。

  2011年,以《使者》獲頒「吉川英治文學新人賞」。2012年,再以短篇小說集《沒有鑰匙的夢》榮獲「直木賞」,對於多半頒給長篇小說的「直木賞」來說實屬難能可貴。2018年,更以《鏡之孤城》獲選「本屋大賞」第一名,並囊括《國王的早午餐》節目年度書籍大賞、《達文西》雜誌「BOOK OF THE YEAR 2017」小說部門第一名等7大獎,創下超過55萬冊的驚人銷售成績!

  另著有《冰凍鯨魚》、《我的料理量匙》、《太陽坐落之處》、《零八零七》、《島與我們同在》、《今日諸事大吉》、《請殺了我》、《水底祭典》等書。

譯者簡介

劉愛夌

  日本文學碩士,典型的A型,不標準的獅子座。除了是個在中文與日文之間穿梭的自由譯者,還是個每天和兩個小寶貝搏鬥的媽媽。

  聯絡請至:ireneliu.jp@gmail.com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