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點亮奇妙大自然

  • 點閱:14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超神奇!好驚喜!就像造訪生態實境! 前所未有的視覺震撼 生態書的極致之作 化生態知識為立體藝術 跨越靜態閱讀的界限 大小讀者都說「WOW」 中文版加碼達人精彩導讀

  隨書附贈神奇「紅、綠、藍三色濾鏡」
  圖畫裡隱藏的生物蹤影 就像變魔術般躍然紙上

  讓我們一同造訪地球上繽紛多樣的棲地,展開一場野性之旅:
  森林、珊瑚礁、沙漠、莽原、極區海、河流、湖泊、雨林⋯⋯,
  透過內附的紅、綠、藍三色濾鏡,你將一窺藏身圖像中的生物蹤跡,
  更驚覺動物們是以如此令人驚豔的生存技巧,點亮了奇妙大自然。

  ★大自然生生不息 Nature Never Stops

  隨著自然界時鐘的滴滴答答轉動,動物們從睡夢中醒來,起身外出覓食,當牠們踏出第一步時,天色可能還相當昏暗──夜晚是夜行性動物的天下。

  日行性動物則喜歡在光天化日下出擊。然而,當世界迎接清晨的到來,或是在告別白晝的傍晚,晨昏性動物便開始蠢蠢欲動,牠們是在清晨或傍晚、天色微亮時活動的生物;這些動物們可能已經演化出夜間視覺,或是在晨昏時僅存的微光中嗅尋一頓美食,或是抵禦外敵,以免自己成為其他動物的大餐……。無論牠們的獨門看家本領是什麼,每一種生物每天都得選擇某個時段現身,關鍵原因就是生存。動物們以令人驚豔的生存技巧,點亮了奇妙大自然。

  在這趟野性之旅中,你會發現哪些奇妙的動物呢?

  ★如何使用本書

  1.前往每一個目的地,認識各種棲地的重要特性。
  以精采生動的文字,栩栩如生的描繪出每個棲地的特色樣貌,並提供棲地的相關資訊。
  在這裡,可以拿起神奇三色濾鏡,找出藏在圖畫裡的生物驚喜!

  2.你可以從生態瞭望台觀察到哪些動物?
  拿起三色神奇濾鏡,找一找,圖畫裡躲藏了哪些獨特的動、植物?三種顏色濾鏡都要輪流試試看。

  3. 翻到生態小百科,瞭解住在這裡的生物更多相關知識。
  一起來認識這些獨特的生物。

  ★運用三色濾鏡,驚喜連連!

  使用紅色濾鏡,觀察在白天活動的生物。
  使用綠色濾鏡,可以將棲地中的植物看得更清楚。
  使用藍色濾鏡,探索夜行性與晨昏性生物。

  你發現濾鏡的原理了嗎?

  日行性動物是以「藍色」印刷,當你用紅色濾鏡觀賞時,就能濾除紅、黃兩色的圖案,清楚看見以藍色印刷的日行性動物。

  植物是以「紅色」印刷,當你使用綠色濾鏡觀賞時,就能濾除藍、黃兩色的圖案,清楚看見植物的模樣。

  晨昏性、夜行性動物是以「黃色」印刷,肉眼直視時並不容易辨識,當你用藍色濾鏡觀賞時,能夠濾除紅、藍兩色的圖案,原本隱蔽的動物就會躍然紙上,栩栩如生!

齊聲推薦

  齊柏林︱導演、空中攝影師
  鄒駿昇︱波隆納插畫大獎得主
  梁皆得︱《老鷹想飛》導演
  張東君︱科普作家、推理評論家
  孫維新︱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館長
  李偉文︱作家、荒野保護協會榮譽理事長

專文導讀

  黃一峯︱金鼎獎得主、自然生態工作者
  林大利︱本書譯者、自然生態達人

國外媒體評論

  ――Angels & Urchins magazine
  一本獨特的書加上一個巧妙的三色濾鏡,讓你盡情欣賞不同生態棲地裡的日行性、晨昏及夜行性動物,透過濾鏡看見的震撼畫面,比3D電影還要讓人驚呼連連!

  ――Digital Arts
  這本書簡直就像變魔術一樣,透過濾鏡會看到截然不同的生動畫面,讓人不由得秉住呼吸,太神奇了!

  ――The Guardian
  極具開創性的巧妙視覺設計!無論是大人小孩,只要一翻開書就會徹底上癮,完全沉浸在生態的美麗境地中。

  ――Let Them Be Small
  絕對是生態書的大師級經典!

  ――Parents in Touch
  你絕對沒看過的精彩傑作!保證引人入勝。

  ――Read It Daddy Blog
  也許你已經看過非常多的動物知識書了,但這本《點亮奇妙大自然》肯定還是會讓你大呼「WOW」!精彩無比的繪圖與設計真是巧奪天工、令人讚嘆!

  ――Adventures In Homeschool
  閱讀這本書的神奇體驗,像在看繽紛的萬花筒,每一次都會發現隱藏畫面中的祕密。孩子們一定會被深深吸引!

  ――Armadillo
  毫無疑問的,這本書能點亮大小讀者對自然、生態、世界的好奇心,以及無窮的求知欲望!

國外讀者評論

  ――這是一趟充滿驚喜的生態之旅!動植物分別依據牠們的習性,以不同顏色印製 ,利用三色濾鏡就能一覽無遺!好巧妙的設計!孩子們能一眼望見生態,視野也隨之擴展!

  ――我買了這本書給我兒子,他愛死了!我自己甚至比兒子更著迷!這將成為我心目中送給親戚孩子們的最佳聖誕禮物。

  ――這本書的繪圖太迷人了,用濾鏡來欣賞圖片,真是前所未有的神奇體驗。充滿驚喜與樂趣!

作者簡介

瑞秋•威廉斯 rachel williams

  曾以《Atlas of Adventure》一書獲得2015年英國水石童書繪本大獎(Waterstones Children's Book Prize),目前定居於倫敦。

繪者簡介

卡洛夫斯基 carnovsky

  創立於2007年的設計團隊卡諾夫斯基,成員為來自米蘭的希維亞‧金塔莉亞 (Silvia Quintanilla)和法蘭西斯科‧羅基(Francesco Rugi),以創作〈RGB 紅綠藍三原色計畫〉受到各界矚目,作品經常刊登在全球各大雜誌,代表作〈叢林〉更獲得2012年《Wallpaper》雜誌設計大獎。

譯者簡介

林大利

  台大森林環境暨資源學博士,目前於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服務。主要研究小鳥、森林和野生動物的棲地。出門一定要帶書、對著地圖發呆很久、算清楚自己看過幾種鳥。是個龜毛的讀者,認為龜毛是一種科學寫作的美德。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