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科學玩具總動員 : 37個引爆玩心、開發STEAM魂的科學手作

  • 點閱:5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玩玩具、學知識,實踐「Learning in playing」精神!
收錄37個好玩吸睛、讓人一玩就停不下來的科學玩具,
從趣味美感滿點的玩具裡,發現意想不到的科學原理。
原來生活無處不科學,隨時等著你去探索與挖掘!

朱慶琪|國立中央大學科學教育中心主任、物理.tw網站負責人
吳念祺|每天都要一起玩STEAM x play親子社群創辦人
許琳翊(星期天老師)|三沃創意有限公司暨小創客平台barter.tw創辦人
超級奶爸WCC|《從遊戲中學編碼》作者
潘  愷|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嬰幼兒保育系副教授
鄭永銘|跟著鄭大師玩科學版主
盧俊良|FB粉專「阿魯米玩科學」版主、宜蘭縣岳明國小老師
蕭俊傑|科學X博士、《孩子的科學遊戲》與《人生實驗室》作者人
蘇若瑤(Zoey)|FB粉專「雙Q玩玩樂」版主、親子部落客
一一就醬玩推薦(依姓氏筆畫序)

本書包含藝術科學、動起來的科學玩具、趣味互動機關、科技創意大挑戰等4大類,共37個超趣味、超有哏的科學玩具,像是:

☞用手電筒一照,被隱藏的物件就會一一現形的X光機;運用視覺暫留原理的黑白格柵動畫;組合玻璃紙與紙捲就能立即哼奏音樂的卡祖笛;
☞除了手部擺盪,身體也能跟著一同翻滾的體操人;一碰到蒸氣就捲曲身體,甚至逃離烤架的海鮮;應用牛頓第三原理飛上天際的迷你水火箭;
☞不知是他轉動風車,還是他被風車轉著動的搖擺偶;可以舉起物品的大力士鍬形蟲;能夠一邊滑降、一邊拍動翅膀的飛鳥;
☞不餵它吃球就不肯停下來的接球機器人;球一進洞就會響起勝利樂音的迷你投籃機;一碰到鐵線就會引發出局鈴響的電流急急棒……

這麼多新鮮有趣的科學玩具,等你來挑戰!

本書編排特色
●難易度指數:共分3級,想玩入門款或進階款,孩子自己選!
●動手試一試:詳細圖文解說,細節不漏勾,不怕做不來!
●創意變變變:延伸點子與活動建議,玩出更多創意與變化!
●手作小撇步:說明其他可用材料或技巧,提升成功機率!
●生活裡的科學:說明生活中運用相同科學原理的物品,拉近孩子與科學的距離!
●科學放大鏡:簡單扼要的科學原理解釋,引領孩子進入科學的殿堂!
●隨剪即玩紙模:4組紙模輕鬆運用,快速進入手作達人模式!

各界推薦
保有孩子純真最好的方式,就是透過遊戲。仔細觀察生活中的每個小細節,都可以成就一個新的創造。學習就是在每個創造中發現,在每個遊戲中學習。孩子可以透過遊戲的方式去尋找、去探索,找到自己真正的興趣,並激發學習的動機。不論是物理還是化學、地球科學、藝術美學,都可以透過玩來尋找學習的意義,更重要的是,孩子是快樂的。
――超級奶爸WCC|《從遊戲中學編碼》作者

漢寶德教授曾說:「對美的敏感反應是文明的基石。」拿到這本書稿時,我心裡馬上閃過這句話。如果一個國家的人們已經開始在意眼前所看到的事物是否賞心悅目,絕對是進步的表徵;如果我們的科學手作都試著突破材料的限制讓自己這麼美,國家一定強大。太開心兩位朋友的合作初體驗,等不及要看到大家拿到此書的反應,想必也是美不勝收❤
――許琳翊(星期天老師)|三沃創意有限公司暨小創客平台(barter.tw)創辦人

科學學習雖有一定的難度,但這不該是阻礙孩子接觸或探索科學的藉口!學養背景不同的兩位作者,共同攜手,跨界合作,將科學元素融入在美勞、藝術活動裡,讓家長與幼童可在家中一起動手,用簡單的方式做出有趣吸睛且寓教於樂的科學玩具,讓「科學生活化」與「多元探索」的理念落實於日常之中。本書活動設計循序漸進,撰寫內容深入淺出,兼具「趣味」與「內涵」,是親子同享科學樂的絕佳好書。
――潘愷|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嬰幼兒保育系副教授

手作、藝術與科學的完美結合就在「科學玩具總動員」,37個精心設計,色彩繽紛,充滿童趣的科學手作,讓孩子在STEAM理念的啟發下,豐富了知識,也滿足了每一個美麗多采多姿而好動的創意靈魂。
――盧俊良|FB粉專「阿魯米玩科學」版主、宜蘭縣岳明國小老師

大部分的同學們對物理、化學或是其他科學相關科目沒有興趣的原因,主要是來自繁瑣的公式背誦,以及解不完的考試題目。而透過科學動手做的方式,一直是科學學習最扎實,最有效的方法。透過本書中所介紹的實驗,除了可以讓孩子一步步經由親手操作、親眼觀察的實驗過程,了解各種不同的科學原理,同時也能培養孩子們對科學的興趣,從學習中得到成就感。
――蕭俊傑|科學X博士、《孩子的科學遊戲》與《人生實驗室》作者

我喜歡帶著孩子體驗各種有趣的手作活動,但從沒想過藝術和科學的結合原來可以這麼簡單有趣,對於不擅科學的我來說,能做出好玩的教具就很了不起了,更遑論要去解釋它設計背後的原理是什麼呢~翻開「科學玩具總動員」後赫然發現「啊~原來我們平常玩的藝術遊戲都含括了科學原理!」、「原來這種玩具的設計概念是這種科學小技巧啊!沒想到這麼簡單!」滾媽和兆芳老師透過簡單的文字和有趣的親子手作,將科學變得有趣好玩,不僅能陪伴孩子一起DIY,同時還能認識遊戲背後的科學理念,引導孩子學習思考各種可能性,真的非常棒呢!
――蘇若瑤(Zoey)|FB粉專「雙Q玩玩樂」版主.親子部落客

作者簡介許兆芳曾任大愛《TRY科學》、《生活裡的科學》科學顧問、公視《下課花路米》科學專家。著有《小學生STEAM實驗室》(合著)、《STEAM大挑戰》、《親子FUN科學》。曾執筆《未來兒童.科學玩一下》專欄、《小孩的科學5:視覺魔法動畫機》及《小孩的科學6:星空投影星象儀》中文特別企劃、《小行星》知識讀本:《聲音捉迷藏》。FB粉絲專頁:魅科坊make science fun、中華大眾科學推廣協會學歷研究所:國立臺北教育大學數位科技設計學系(含玩具與遊戲設計碩士班)大學:私立東吳大學物理學系現職魅科坊科學原型工坊講師中華大眾科學推廣協會講師經歷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科學活動講師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嬰幼兒保育系業界講師私立實踐大學家庭研究與兒童發展學系業界講師科技部推動幼兒科普活動人才培育教師研習講師縣市政府教育局幼兒科學教師研習講師各縣市親子館、圖書館科學活動講師各縣市社區教保資源中心親子科學講師國小、親子館之科普相關親職、志工講習講座信誼小太陽親子教室科學講師新光三越、遠東百貨親子科學講師相關著作:《親子FUN科學(暢銷改版):46個刺激五感、鍛鍊思考、發揮創意的科學遊戲(隨書附贈浮球大冒險紙卡)》《STEAM大挑戰:32個趣味任務,開發孩子的設計思考力+問題解決力》潘憶玲(滾媽)曾任台中市霧峰國小代理代課教師、新竹縣說故事進階人才培訓講師。現為FB粉專「滾妹‧這一家」親子玩手作版主、「親子就醬玩」親子網站駐站作家、「媽媽寶寶懷孕生活網」名人專欄作家、「新一代兒童週報」科學玩具手作作家、「ETtoday播吧」頻道生活專欄駐站作家。著有《滾媽的創意手作百寶箱》(商周出版)。分享的「資料夾做口罩收納盒」影片,創下近60萬次觀看紀錄。更多手作請上FB粉專「滾妹‧這一家」。相關著作:《滾媽的創意手作百寶箱:讓孩子永遠不無聊的50個科學玩具、美感遊戲、節慶小物全搜錄(內含4組親子同樂紙模)》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