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 點閱:17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聆聽海的話語,詩文與繪圖最美的共鳴!儒勒.凡爾納、聶魯達、羅卡、D.H.勞倫斯、莫根斯騰、吉卜齡、惠特曼、拜倫勳爵、……,詩人們皆以詩句歌頌海的樣貌──生命的顫動、戲耍的光線、靜默無語的礁石、洶湧的海浪、高漲的大海、魚的夜曲。海是永無止境的生命,總是讓人著迷那召喚聲裡,難以抗拒地想回到她的懷抱。透過超大開本的驚豔繪圖,帶領讀者沉浸在海的狂熱血液裡,歌詠從古至今詩人們對海深深的眷戀。由義大利知名繪本作家及插畫家共同撰寫,內文選集與海相關的著名詩作,包括希臘、義大利、西班牙、法國、德國、英國等知名詩人與作家的創作,透過詩與插畫的結合帶領讀者體驗海的情感與生命力。超大開本尺寸,極具收藏價值。貝殼∣鸕鶿∣海王草∣鶇鳥∣海藻∣沙丁魚∣鯷魚∣珊瑚∣海葵∣寄居蟹∣水母∣鸌屬∣海燕∣螃蟹∣海龜∣鯊魚∣領航魚∣魴魚∣海豚∣鮪魚∣鯨魚海這個字在義大利文裡是陰性不可數的。我,像首歌一般升向月亮,又回來大地的擁抱。我,一直邀請著你,跟著我,躺在浪潮的搖籃裡,在我的懷裡溜滑著並忘掉你所認識的空氣。我,是滋養的水;也是呼吸的水。海是生命與冒險的象徵,總是讓人著迷,對人類來說,海是鏡子,也是蜃景。在書頁裡,我們將想像的海描述出來,交織成形形色色的聯想、好奇心以及詩人的話語。讓人沉浸在這深深的驚艷之中。【蔚藍推薦】(依姓氏筆畫排列)李偉文/作家、荒野保護協會前理事長徐仁修/財團法人荒野基金會董事長陳啟祥/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館長「從書頁漫溢而出的海水,將我們捲入一場視覺的彩色潮浪。潮浪中的生物在科學與文學的風翼下,吹動著我們的心潮也隨之起伏、讚歎!」──‭ ‬兒童文學作家‭ ‬林世仁「海裏有座水晶宮,善變、深奧、易怒、無與倫比美麗又安祥。來,我們歌詠海的真實給你聽!」──‭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館長‭ ‬陳啟祥

作者簡介琪雅拉.卡米納提Chiara Carminati義大利作家,為兒童及青少年撰寫短篇小說、詩和劇本,也致力於翻譯兒童及青少年書籍。2012年榮獲安徒生最佳作者獎,2015年以《Fuori fuoco》榮獲獨立兒童書店協會的Orbil‭ ‬獎,她也於2015年獲得Alvaro-Bigiaretti獎。譯者簡介黃芳田語言文字工作者。師大國文系畢業,曾任中學教師、記者、自由撰稿。現從事翻譯與語言教學,定居香港。繪者簡介露琪雅.斯庫德利Lucia Scuderi義大利作家及插畫家,現居於義大利的卡塔尼亞。露琪雅致力於兒童文學、插畫與教育長達十六年,並與瑞士、德國、美國、法國、西班牙、日本等多國出版社合作兒童書籍,曾以《Rhino》榮獲2004年安徒生最佳繪本獎。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