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阿寶的生日禮物

  • 點閱:10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今天是阿寶的生日,他邀請許多的朋友來參加派對
他們會為他準備神奇的禮物,應該會吧?  
  對蟒蛇阿寶來說,這是最糟糕的一次生日了,它本來應該是最棒的一次,但它不是。阿寶邀請許多朋友來參加他的生日派對,他好期待,不知道大家會送他什麼禮物。然而,一切就從「生日禮物」開始變了調……紅毛猩猩來了,還帶了一架鋼琴;猴子為阿寶準備的禮物是一副太陽眼鏡;美州豹送了一雙手套;樹懶竟然送了一把梳子!這些禮物對阿寶來說完全用不到,因為他是一條蟒蛇!他簡直不敢想像,接下來還會出現什麼東西……接著,糞金龜來了……

本書特色

  最糟的生日,最棒的禮物
  這是本關於「禮物」的圖畫書,由角色鮮明的動物們共同訴說一個悲慘生日的故事──所有的朋友都為阿寶準備了「他們認為最好的禮物」,但是這些禮物卻沒有一個是適合阿寶的。難過的阿寶最後沒有任何期待,當他看到糞龜推著、送給他一顆糞球時,相信不難想像他的心情。沒想到,這顆糞球最後卻成為最棒的禮物,讓阿寶得到了他最想要的東西。

  其實,不只是故事中的阿寶,每一個孩子,甚至身為大人的我們,都會有「想要」的禮物。也和阿寶一樣,有些時候總是「事與願違」,我們會收到和想像中不一樣,甚至用不上的禮物。這個時候該怎麼辦?我們該如何說服自己、幫助孩子?這是個很棒的故事,經由每一個角色的對話、圖畫,層層深入、幫助我們和孩子思考、討論這個問題。

  作者與繪者共同以文字和圖畫成就一個美好的故事;有時候,最爛的禮物,也可能會變成最棒的禮物。無怪乎美國時代雜誌對本書的評論是:「繪者與作家的完美組合」。

作者簡介

珍妮.威利斯(Jeanne Willis)

  英國童書作者,生於英國聖阿爾班。珍妮曾創作許多知名童書,例如“The Monster Bed(1986)”和“Dr. Xargle's”系列。她目前和先生還有兩個孩子定居於英國倫敦。

繪者簡介

湯尼.羅斯(Tony Ross)

  英國童書畫家,出生於1938年。湯尼最初的夢想是成為牛仔、騎師、騎警或是任何和馬相關的工作;他甚至曾寫信給當時著名的牛仔影星約翰.韋恩,可惜沒有回信。成年後,湯尼成為一位藝術總監,因緣際會下走入教育,教授設計、排版、廣告。最後,他成為一位童書插畫家,繪製許多膾炙人口的兒童圖畫書,並獲得許多獎項肯定。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