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天一亮,就出發

  • 點閱:13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所有美好的事物,都在急速的消逝中,怎禁得起拖延與遲疑?天一亮,就出發。是否曾遇見一個陌生人的凝視與微笑,而覺得神魂俱裂?是否曾在某個碼頭吃一塊極度美味的派,而起了在此定居的念頭?是否在山間古堡的窗前看億萬年的雲霧,忽然覺得自己比亙古更蒼老?那些溫柔與殘酷,長久等待和注定錯過的,都是我的命運啊。張曼娟的個子高,大家總覺得高個子就有一雙大腳,但她的腳確實是小的。她的腳承受著重量與憂傷,帶著她出發前往許多地方。走得那麼穩當。創作二十年,這是張曼娟的第一本旅遊散文,用文字記錄一瞬的感動、驚險的遭遇,用相機捕捉千年的記憶、繁花盛開的美景。這本書不是旅遊指南,而是一本抒情散文。是另一次生命的留痕。

所有美好的事物,都在急速的消逝中,怎禁得起拖延與遲疑?天一亮,就出發。是否曾遇見一個陌生人的凝視與微笑,而覺得神魂俱裂?是否曾在某個碼頭吃一塊極度美味的派,而起了在此定居的念頭?是否在山間古堡的窗前看億萬年的雲霧,忽然覺得自己比亙古更蒼老?那些溫柔與殘酷,長久等待和注定錯過的,都是我的命運啊。張曼娟的個子高,大家總覺得高個子就有一雙大腳,但她的腳確實是小的。她的腳承受著重量與憂傷,帶著她出發前往許多地方。走得那麼穩當。創作二十年,這是張曼娟的第一本旅遊散文,用文字記錄一瞬的感動、驚險的遭遇,用相機捕捉千年的記憶、繁花盛開的美景。這本書不是旅遊指南,而是一本抒情散文。是另一次生命的留痕。 張曼娟 東吳中文研究所碩士、博士,現為東吳大學中文系教授,並擔任『紫石作坊』總策劃,為目前台灣、美國、香港以及東南亞各華人地區最具知名度與最受歡迎的華文女作家,在文壇中創造過多項記錄。 【記錄一】第一部作品《海水正藍》,獲得中國時報票選為四十年來,影響最大的十本書之一。 【記錄二】散文集《緣起不滅》,在民生報每週排行榜連續四十七週排名第一,是絕無僅有的佳績。 【記錄三】一九九六年十月﹐金石堂《出版情報》民國74至84年暢銷女作家排行榜中,以第一名佳績領先群雌。 【記錄四】曾二度應馬來西亞最大華文報紙『星洲日報』之邀約,赴大馬地區巡迴演講,共十二場。首次演說,前往參加人數即破當地記錄;再次前往演說,又打破前次記錄。 【記錄五】成立台灣地區第一個文學創作工作室『紫石作坊』,擔任總策劃,規劃並主編新人創作,已出版多樣文學創作集,為文學點燃一把傳承之火。 ……記錄持續創造中…… 文學之外的張曼娟,喜歡旅行,喜歡嘗試新的事物,她拍過廣告,主持過廣播與電視節目,也參與過舞台劇的演出。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