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她們,和她們的希望故事

  • 點閱:18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這些女性,雖然沒有能力選擇自己的命運,但她們將絕望化為力量,勇敢為爭取生命的尊嚴而奮鬥,是一則又一則女性覺醒的生命故事。
普立茲獎得主紀思道和伍潔芳,在一九八九年六月四日,因擔任《紐約時報》駐北京特派員而目睹了天安門事件,首次深受人權議題所震撼;翌年又發現中國每週的女嬰死亡人數等同於天安門事件的死亡人數。這讓他們深自思考:新聞報導的取向是否偏頗了?因此他們將鏡頭從外交政治事務轉向披露全球人權的真相。多年來,紀思道和伍潔芳走過亞洲、非洲和拉丁美洲各國,發現在許多開發中國家,性別歧視、重男輕女、貧窮飢餓、種族屠殺、處女情節等現象,讓婦女猶如仍置身在十八、十九世紀的煉獄。透過實地訪談,他們詳實紀錄了非洲、印度、中國、東南亞等開發中國家,女性被壓抑、遭受性虐待、暴力殘害、失去教育、社會地位不平等,甚至醫療落後導致高死亡率的種種真實而令人痛心的案例。每一段採訪都是婦女血淚的見證,每一篇報導都是自身覺醒的產物。書中主角雖然各面臨不同的悲慘命運,但憑著不服輸的意志與正面的態度,為自己找到一片天。看了這些女性的故事,你會為他們的遭遇心痛,同時也為她們的奮鬥感動。

這些女性,雖然沒有能力選擇自己的命運,但她們將絕望化為力量,勇敢為爭取生命的尊嚴而奮鬥,是一則又一則女性覺醒的生命故事。
普立茲獎得主紀思道和伍潔芳,在一九八九年六月四日,因擔任《紐約時報》駐北京特派員而目睹了天安門事件,首次深受人權議題所震撼;翌年又發現中國每週的女嬰死亡人數等同於天安門事件的死亡人數。這讓他們深自思考:新聞報導的取向是否偏頗了?因此他們將鏡頭從外交政治事務轉向披露全球人權的真相。多年來,紀思道和伍潔芳走過亞洲、非洲和拉丁美洲各國,發現在許多開發中國家,性別歧視、重男輕女、貧窮飢餓、種族屠殺、處女情節等現象,讓婦女猶如仍置身在十八、十九世紀的煉獄。透過實地訪談,他們詳實紀錄了非洲、印度、中國、東南亞等開發中國家,女性被壓抑、遭受性虐待、暴力殘害、失去教育、社會地位不平等,甚至醫療落後導致高死亡率的種種真實而令人痛心的案例。每一段採訪都是婦女血淚的見證,每一篇報導都是自身覺醒的產物。書中主角雖然各面臨不同的悲慘命運,但憑著不服輸的意志與正面的態度,為自己找到一片天。看了這些女性的故事,你會為他們的遭遇心痛,同時也為她們的奮鬥感動。 紀思道與伍潔芳(Nicholas D. Kristof & Sheryl Wudunn)紀思道與伍潔芳是第一對共同獲得普立茲新聞獎的伉儷;他們在擔任《紐約時報》駐北京特派員時因報導中國情況而榮獲普立茲獎。紀思道先生又因為《紐約時報》的特寫專欄而再度榮獲普立茲獎。他也擔任過香港、北京和東京的分社社長,以及副主編。伍潔芳女士在《紐約時報》擔任商業版編輯,也是駐東京與北京的駐外記者。他們現居紐約市附近。
翻譯作者:吳茵茵台大外文系學士, 師大翻譯研究所碩士。熱愛英語教學與翻譯,曾擔任英國丹津跋磨比丘尼等善知識之口譯。譯有《馭風男孩》、《熊偵探的黑名單》、《黑暗中的輕輕一吻》、《當和尚遇到鑽石2》、《作為上師的妻子》、《必需品專賣店》(合譯)。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