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真愛溝通高手 : 愛情,需要溫柔、愛心、耐心地經營!

  • 點閱:21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愛情,需要溫柔、愛心、耐心地經營! 有情人不一定能成好眷屬!因為,當「美麗的愛情」不再時,「眷屬」就會變成厭倦的「倦屬」!所以,我們都要了解兩性差異,用心學習「男女溝通之道」! 愛情與婚姻,是男女共渡著一艘小船,兩人必須同心協力去經歷風浪與險礁,讓「愛之船」能航向幸福的港灣。所以,伴侶之間,要彼此「分憂、安慰」,也要「互相幫忙、同享喜樂」。在兩性關係中,有人如魚得水,有人則灰頭土臉;為什麼男女「溝通語言」會不通?在這本新作中,戴晨志以兩性溝通為主題以幽默詼諧的口吻、輕鬆生動的情境故事與對話,來解析男女溝通的衝突與窒礙,教導讀者瞭解兩性說話心理,達到雙贏溝通,經營更美滿幸福的兩性關係。有情人不一定能成好眷屬!因為,當「美麗的愛情」不再時,「眷屬」就會變成厭倦的「倦屬」!所以,我們都要了解兩性差異,用心學習「男女溝通之道」! ˙「善意的謊言」比「事實真相」受歡迎?˙你聽得懂另一半話中的弦外之音嗎?˙該說「我愛你」的時候,可不要硬ㄍㄧㄥ著不說;˙溝通時,別忘了給另一半「關愛的眼神」;˙小心「甜言蜜語」的美麗陷阱;˙保持一點距離,才會有美感…… 愛情與婚姻,是男女共渡著一艘小船,兩人必須同心協力去經歷風浪與險礁,讓「愛之船」能航向幸福的港灣。所以,伴侶之間,要彼此「分憂、安慰」,也要「互相幫忙、同享喜樂」!

愛情,需要溫柔、愛心、耐心地經營! 有情人不一定能成好眷屬!因為,當「美麗的愛情」不再時,「眷屬」就會變成厭倦的「倦屬」!所以,我們都要了解兩性差異,用心學習「男女溝通之道」! 愛情與婚姻,是男女共渡著一艘小船,兩人必須同心協力去經歷風浪與險礁,讓「愛之船」能航向幸福的港灣。所以,伴侶之間,要彼此「分憂、安慰」,也要「互相幫忙、同享喜樂」。在兩性關係中,有人如魚得水,有人則灰頭土臉;為什麼男女「溝通語言」會不通?在這本新作中,戴晨志以兩性溝通為主題以幽默詼諧的口吻、輕鬆生動的情境故事與對話,來解析男女溝通的衝突與窒礙,教導讀者瞭解兩性說話心理,達到雙贏溝通,經營更美滿幸福的兩性關係。有情人不一定能成好眷屬!因為,當「美麗的愛情」不再時,「眷屬」就會變成厭倦的「倦屬」!所以,我們都要了解兩性差異,用心學習「男女溝通之道」! ˙「善意的謊言」比「事實真相」受歡迎?˙你聽得懂另一半話中的弦外之音嗎?˙該說「我愛你」的時候,可不要硬ㄍㄧㄥ著不說;˙溝通時,別忘了給另一半「關愛的眼神」;˙小心「甜言蜜語」的美麗陷阱;˙保持一點距離,才會有美感…… 愛情與婚姻,是男女共渡著一艘小船,兩人必須同心協力去經歷風浪與險礁,讓「愛之船」能航向幸福的港灣。所以,伴侶之間,要彼此「分憂、安慰」,也要「互相幫忙、同享喜樂」! 戴晨志 民國四十八年,生於台灣花蓮,成長於台南、嘉義、雲林、台中、台北等地。學歷: 美國奧瑞崗大學口語傳播博士(Dept. of Speech Communication) 美國威斯康辛州馬凱大學廣播電視碩士 國立藝專廣播電視科畢業經歷: 世新大學口語傳播系創系主任 華視新聞部記者、編譯 「華視新聞雜誌」執行製作藝專、世新、空大兼任講師現任: 自由作家 〈自序〉回到最初的「戀愛浪漫心」  因為最初,所以最美、最真!     戴晨志
第一輯 愛的情場-我是你最疼愛的人?我和孫燕姿,誰比較可愛?   從「比較理論」看男女說話溝通 來一場「喜宴清涼秀」吧!   婚姻就像「泡溫泉」,你想進,他想出…… 在機場,我的美夢破碎了!   將心比心,善解人意,才能漸入佳境 如果真愛他,何必欲言又止?   人在該說話時,不能閉口不言啊! 妳是有點黏,又不會太黏啦!   「善意的謊言」比「事實真相」更受歡迎 那天,我忍痛離開心愛的人!   寧做「孤男寡女」,不做「曠男怨女」!
第二輯 愛的苦澀--其實你不懂我的心 「校園美女」的甜美聲音   展現「令人愉悅的說話特質」 跟你說話,還不如跟小狗說!   溝通時,給另一半「關愛的眼神」吧! 老師,你在電視上比本人好看!   言語中,「自我尊嚴感」的需求 先說對不起,再拉拉手吧!   立即言語道歉,猶如「特效藥」有效 若你愛我,就會幫我煮宵夜   女人語言的「表相」與「真相」 老公,你會不會覺得我太瘦了?   「迂迴策略」不一定能克敵致勝
第三輯 愛的風雲--晴時多雲偶陣雨 珊珊與「風度翩翩的白馬王子」   從「美麗的幻想」到「殘酷的幻滅」 「猛翻舊帳」引發街頭大戰   「晴時多雲偶陣雨」的感情 別讓無心話,傷害有情人!   男女溝通時的「相對剝奪感」 就是關心妳,才會比較兇啊!   女人要「感覺」,男人急「解決」! 男人是一種很爛的人?   女人語言背後的「期待」與「等待」 男人是白癡的動物?   聽不懂「弦外之音」,慘囉!
第四輯 愛的難關--愛到深處無怨尤 男人金口只在「前台」開   女人擅長「私密性、情感性」談話 「親愛的,妳想我就不冷了!」   男人的甜言蜜語,是女人的陷阱! 你要像苦苓一樣拍酷相照片!   強勢的建議是一種「攻擊」 他,在找尋「完美女人」為妻……   齒輪要「磨合」,才能順暢運轉! 愛情,是沒有永久保證書的!   愛情,需要溫柔、愛心、耐心地經營 好,是我小心眼,可以吧!   言語中的「附和」與「贊同」需求
第五輯 愛的火花--讓我歡喜讓我憂你是「怕太太俱樂部」會員嗎?   男人喜「先斬後奏」,女人愛「親密感受」 當老公不知道哪裡去了……   「愛她,就不要傷害她!」 愛是附和她,不要教訓她!   人需要「被聆聽、被重視、被接納」 女友像天上的星星一樣多?   失戀,只是「暫時的不習慣」而已! 柔情,比烈火更為有效!   「溫柔的言辭」是女人的絕妙法寶 漂亮的女人,都是水性楊花?   愛說是非者,定是是非人! 真正的苦,是不能語人之苦!   傾聽與安慰--多與他「站同一陣線」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