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新手裁縫Q&A

  • 點閱:18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用具  布料  縫紉部件  基礎知識紙型製作剪裁做記號縫製方法部分縫製裁縫用語裁縫基礎,分門別類,問答圖解,一網打盡!初學者的縫紉基礎書,想知道的事情馬上可以了解。將常見問題與祕訣在一目了然的分類中,以Q & A的方式彙整。舉凡布料種類、縫紉部件、工具、不會失敗的選布方式、紙型的描繪、剪裁技巧、手縫或車縫方法、鈕釦與蕾絲縫製等,包含初學者在製作衣服時需要知道的所有內容。請務必將本書當成自己的縫紉課本,製作一件件別出心裁的手作服。本書特色★ 每項Q & A的圖解作法清楚明確,更獨具慧心編排成易找易讀10大類56題關鍵問答,適合初學者,一下就能輕鬆上手!★ 本書翔實介紹裁縫方式,從工具與布料選擇、紙型的描繪方式、剪裁技巧、手縫或車縫方法都詳加說明,連難得一見的解說布料與針線的關係、如何區分布料的表面裡側、以及鈕釦選擇等等基本常識都鉅細靡遺納入說明。★ 即使是從未學過裁縫的你、想學又無從下手的你、學過卻已經忘記的你,本書必定是本有用又簡單的參考書籍。

用具  布料  縫紉部件  基礎知識紙型製作剪裁做記號縫製方法部分縫製裁縫用語裁縫基礎,分門別類,問答圖解,一網打盡!初學者的縫紉基礎書,想知道的事情馬上可以了解。將常見問題與祕訣在一目了然的分類中,以Q & A的方式彙整。舉凡布料種類、縫紉部件、工具、不會失敗的選布方式、紙型的描繪、剪裁技巧、手縫或車縫方法、鈕釦與蕾絲縫製等,包含初學者在製作衣服時需要知道的所有內容。請務必將本書當成自己的縫紉課本,製作一件件別出心裁的手作服。本書特色★ 每項Q & A的圖解作法清楚明確,更獨具慧心編排成易找易讀10大類56題關鍵問答,適合初學者,一下就能輕鬆上手!★ 本書翔實介紹裁縫方式,從工具與布料選擇、紙型的描繪方式、剪裁技巧、手縫或車縫方法都詳加說明,連難得一見的解說布料與針線的關係、如何區分布料的表面裡側、以及鈕釦選擇等等基本常識都鉅細靡遺納入說明。★ 即使是從未學過裁縫的你、想學又無從下手的你、學過卻已經忘記的你,本書必定是本有用又簡單的參考書籍。 想要備妥的工具測量尺寸與製作紙型所需要的工具 剪裁、做記號所需要的工具 車縫所需要的工具 進行整燙時所需要的工具布料(材質、圖案)一般材質薄質地 針織質地稍厚質地特殊材質各種圖案縫紉部件鈕釦‧緞帶‧蕾絲‧圖案等固定配件‧鬆緊帶‧拉鍊‧繩子等基礎知識Q & A布料、針與線的關係為何?布料表面、裡側的分辨方式為何?布寬的種類為何?何謂整理布紋、整布、浸水?所謂衣服的紙型是怎樣的形狀?衣服各個部分的名稱為何?紙型中的線其名稱為何?量尺寸的方法與紙型尺寸的選擇方法為何?布料或鈕釦等配件的選擇方法為何?熨斗整燙的基礎為何?接著芯與接著膠帶的使用方法為何?紙型製作Q & A實物大的紙型複寫方式為何?長度的調整‧寬度的調整方法為何?縫份尺寸需要預留幾cm?縫份預留方式為何?剪裁Q & A剪裁的配置方法為何?剪裁的祕訣為何?做記號Q & A做記號的方法與種類為何?縫製方法Q & A縫製方法的順序為何?縫紉機的基本操作方法為何?可否教我縫紉機熟練的車縫方法?請教手縫的縫製方式為何?縫份邊緣的收尾方式有哪些?折份的收尾方式有哪些種類?請教抓皺的方法為何?釦眼位置與鈕釦的固定方法為何?暗釦、鉤鉤的固定方法為何?斜紋布條的製作方法為何?滾邊斜紋帶子的縫製方法為何?熟練地縫摺的方法為何?隱形拉鍊的縫製方式為何?拉鍊的縫製方法為何?部分縫製貼片口袋、開衩 A開衩B、腰部鬆緊帶無領(縫製貼邊)圓領的場合、V領的場合、方領的場合襯衫領子 立領無袖(縫製貼邊)無袖(縫製兩折斜紋帶子)襯衫袖子一般袖子裁縫用語Q & A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