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你所不知道的符號故事 : 符號的由來和使用

  • 點閱:10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表情符號是何時問世的?
電子郵件符號@的意義?
句號。與逗號,的由來?
★☆來自星星的你,哪些品牌商標愛用它?
為什麼♥會代表愛呢?
來探索符號的由來吧!

  符號是一種相互有連貫性的記號,對於懂得其含意的人而言,就有著特殊意義,但是不懂的人就無法得知其奧義。每個符號都有著自己的歷史淵源與象徵意義,若能探究這些由來與意義的話,就更能仔細地了解這世界。一起來透過本書理解各種符號和企業商標,增進讀懂世界的能力吧!

  ◆讀懂標誌,走向世界!──號誌、教科書、電視、天氣、網路……生活中到處充滿了符號。孩子從小就必須學會認識這些符號,了解這些符號象徵的意義,才能和社會溝通、與世界接軌。

  ◆符號是人與人之間的一種承諾!──符號所展現的鮮明意象,已成為人與人之間的一種承諾或是默契。每個符號的形成,背後也都有一段有趣且重要的文化或歷史背景。

  ◆符號也是一種手段!──許多品牌也利用鮮明的符號做為商標,便能將符號象徵的意涵,間接轉移為商標的形象。

作者簡介

朴英秀

  任職主題歷史文化研究院的院長,致力研究東西方歷史、文化、風俗、人文和人物等,並著有許多青少年的書籍。

譯者簡介

陳安

  政治大學韓國語文學系畢業,熱愛歷史、軍事、文化、語言等研究。曾為教育部2009~2010年,韓國互惠語文獎學金受獎人,赴韓進修。譯有《中學生必須認識的世界史》、《知識就是力量③101個環境疑問》、《叫我萬事通》、《兒童科學偵探CSI》系列、《別搞混了,科學!》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