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想哭的時候...

  • 點閱:14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top

《想哭的時候》

覺得好難過、受不了、想罵人、要抓狂、好想大哭一場……
大人、小孩、男生、女生,每個人都有想哭的時候


當你哭,天空都跟著下起雨來
有時候,本來高高興興的,一下子又變得不開心,有時候,只想大哭一場,不知道怎麼辦才好。書中的小男孩經歷了一場情緒之旅,好心情就像乘著氣球飛翔,但壞心情就像是一場雨,情緒的風暴來了,怎麼辦?

哭泣的力量
書中使用特別色印刷,用明朗的藍色傳遞一種穩定的力量。在溫暖的圖文中,帶讀者一起面對壞情緒,每個人都有想哭的時候,所以可以彼此了解、彼此分享,不論是好心情、壞心情,都像天空有晴有雨那樣自然。

當孩子想哭的時候…
多數的大人害怕面對眼淚,當孩子哭鬧時,也總是喊「不要哭」、「不准哭」,但不哭有時會讓壓力無法釋放,壞心情反而難以宣洩。其實,哭泣是孩子尋求協助與安慰的方法,父母若找不出哭泣的原因,不妨先抱抱孩子、陪著說說話,如同本書溫暖的旁白:想哭的時候,沒關係,我們都一樣會難過,不需把眼淚藏起來。

克里斯多福‧希拉斯‧尼爾 Christopher Silas Neal

美國插畫家與作者,常為紐約時報和紐約客雜誌創作,並為許多書籍繪製封面。曾執導過短篇動畫,並以動態圖像設計獲得美國插畫協會受獎肯定,還畫過《雪地裡的秘密(Over and Under the Snow)》和《一生 (Lifetime)》等知識類圖畫書。

身為獨生子,小時候喜愛在房裡畫畫、玩音樂、設計電玩遊戲、寫劇本。童年有許多時間可以讓自己的情緒和想像奔馳,因此這本《想哭的時候…》有點像是另一種形式的自傳故事。





譯者介紹

李紫蓉

1964年生於台北。輔仁大學英文系畢業,美國印地安那大學英文碩士。曾任信誼基金出版社文字編輯主任,現為自由作家,致力於兒童文學創作與翻譯,作品有《小老鼠普普》曾獲金龍獎、《咪嗚與阿旺》曾獲信誼幼兒文學獎以及2004年好書大家讀。兒歌創作也廣受大小孩喜愛,已出版《早安晚安:給O~3歲的自理兒歌(附CD)》、《小鞭炮劈啪劈》等兒歌集,譯作有《晴天雨天幸福天》《野地上的花園》等。

譯者介紹
譯者名
由於以化療醫治結腸/直腸癌有明顯的不良副作用
-->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