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托雅搬家

  • 點閱:23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top

《托雅搬家》

入選2013年義大利波隆那國際兒童圖畫書原畫展插畫家

 

請細細欣賞每一畫面中
游牧民族逐水草而居的生活
最具生命張力的動人描繪

 

一趟充滿驚奇的遊牧生活,
一段尋找美麗家園的嶄新旅程,
跨越地域的限制,迎向未知的遠方,
滿是茂盛綠草的好地方在哪裡呢?

 

草原的春天結束了,大家忙著整理行李,準備搬家!
托雅跟著家人、背著大小家當的駱駝……一大群隊伍浩浩蕩蕩出發了。一路上,鈴鐺輕聲響,在草原遇見了爸爸的朋友,更要穿越戈壁沙漠和高山,對托雅來說搬新家的過程既辛苦,卻有許多令他感到驚奇的事物,而滿是茂盛綠草的好地方在哪裡呢?……
 

本書作者伊琴諾夫‧岡巴特有感於蒙古游牧民族的傳統日常生活逐漸式微,即便是蒙古近郊草原的遊牧人家,大多使用車輛裝載以方便遷徙移動,為了保留與介紹即將消失的蒙古游牧民族文化,與巴桑蘇仁‧波露茹瑪以小時候的經驗為出發點,共同合作繪製與書寫,完成了這一本令人驚嘆不已的圖畫書。

伊琴諾夫•岡巴特(Ichinnorov Ganbaatar)
 

蒙古文化藝術大學美術系畢業。曾獲2004年第14屆野間國際繪本原畫比賽獎勵獎。和曾是大學同班同學的妻子波露茹瑪一起合作,從事繪本、紙芝居等創作。目前住在日本埼玉縣。

 

繪者簡介
巴桑蘇仁•波露茹瑪(Baasansuren Bolormaa)
 

蒙古文化藝術大學美術系畢業。2008年到日本,以插畫家的身份,活躍於日本的繪本界。得獎無數,2004年參加第14屆野間國際繪本原畫比賽,以《我的家是蒙古包》獲得最優秀獎;2013年入選義大利波隆那國際兒童圖畫書原畫展。目前住在日本埼玉縣。





譯者介紹

林真美
 

國立中央大學中文系畢業。日本國立御茶之水女子大學兒童學碩士。在國內推動親子共讀及繪本閱讀多年。除成立「小大讀書會」,推動親子閱讀及創設「小大繪本館」,亦策劃、翻譯《大手牽小手》、《美麗新世界》、《和風繪本》等繪本系列,翻譯繪本逾百,並著有《繪本之眼》一書。
目前在大學兼課,講授「兒童文學」、「兒童文化」等相關課程。偶事小說及一般書籍之翻譯,譯有:《像大樹一樣的人》、《我心中的樹》、《大提琴與樹》、《人生的最後一堂課:一起面對生死》、《全身小說家》、《夏之庭》、《最早的記憶》、《繪本之力》等書。

譯者介紹
譯者名
由於以化療醫治結腸/直腸癌有明顯的不良副作用
-->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