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錦小路的京市場

  • 點閱:8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在京都錦小路上,有一座已經400歲的錦市場, 是京都人的廚房。

  小希喜歡和奶奶上市場,在全長約400公尺的商店街上,有著在地豐富的魚產、京野菜,以及乾貨、日本醬菜等鱗次櫛比的各種商店。

  錦市場孕育了一位江戶時代的大畫家伊藤若冲,跟著隱藏書中的伊藤若冲足跡,不僅可以細細品味一座宛如生活美術館的市場,更能夠永遠留下錦市場帶給我們的美好和感動。

  京都錦市場,是在地人的廚房。早期沒有冰箱,清潔的地下水最適合保存海鮮,所以鮮魚批發店在這附近聚集,形成了日本第一個魚市場,後來各式各樣的商家陸續加入,變成了現在的錦市場。從錦天滿宮算起,短短不到半公里的距離,卻聚集了五花八門的攤鋪,走逛其中,不僅可以滿足口欲,也能深入感受到溫暖的人情日常。

  一起上菜市場,品味在地文化
  上菜市場可以學習的層面相當廣,不僅充滿生活的原味,也是社會文化與經濟最生動的課堂。本書刻畫市場在人們心目中的樣貌,讓時光不是悄悄走過,而是留下深刻的軌跡,停留在世世代代人們的心底。市場裡,除了豐富的食材與美味的食物,還有人與人之間的互動,物與物的排列都是一門美學。家人之間,一起看一本書,一起上市場採買,共享許多美好。

  系列簡介
  「世界的市場」系列繪本,帶領孩子探訪世界各地的市場,以宏觀的角度認識各國的物產、文化、歷史、生活、經濟等層面,拓展孩子的眼界。

  市場在庶民生活中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角色,「上市場」買菜更是多數人共同的生活經驗。看似簡單的商品陳列、買賣過程,其實都反映了當地人的生活習慣、消費水平與飲食文化。

作者簡介

莊世瑩

  1962年夏天生,兒童文學工作者。
  從小喜歡聽故事、說故事和寫故事;也喜歡旅行,最常去的是京都。

  出版繪本《平安龜實驗室》、《上學去》、《貪睡的穿山甲》、《穿山甲的故事地圖》、《回家‧回部落》、《晃晃老師的禮物》、《石滬股份有限公司》、《小石獅的大發現》等。

繪者簡介

楊麗玲

  1962年冬天生。
  重以前到現在一直從事插畫創作的工作。
  出版的作品有《放假了》等百餘本書。
  喜歡散步,聽周遭的聲音;喜歡走山路,吹樹林裡的風。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