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安娜與燕子人

  • 點閱:19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top

《安娜與燕子人》Anna and the Swallow Man

世界很危險,人類很冷酷,明天很遙遠,
但至少,我們還懂得「相信」……

 

甫出版立即空降《紐約時報》暢銷排行榜!
榮獲美國「獨立書商選書獎」年度最佳YA小說!


這可能是一段沒有終點的旅程,
也可能是一場賠率大於勝率的遊戲。
現在忘掉妳的名字,跟上我的步伐,不要輕易發問;
最重要的是,我們絕對、絕對不能被找到……


安娜還記得,那是她第一次了解什麼是「孤單」。七歲的某一天,她的父親一如往常地出門,但卻再也沒有回來,安娜頓失所依,流落街頭。
她遇見了一名高大的男子,雖然看起來有點嚴肅,卻擁有召喚燕子到指尖上跳舞的神奇能力。安娜又驚又喜,決定稱他為「燕子人」,就這樣,他們一起踏上未知的旅程。
為了生存,燕子人和安娜約法三章:安娜必須把自己的名字交給燕子人,在路上她不能有名字,這樣才不會被人記得;只有他們單獨在一起的時候,安娜才可以向燕子人發問;被找到就等於永遠離開,所以絕不能被找到。燕子人告訴安娜:目前的世界是一個非常危險的地方。
他們會溜進住家偷取食物,通過邊界或關卡時,則必須合力演一齣戲,好瞞過士兵的眼睛。他們害怕冬天,因為厚厚的積雪藏不住他們的足跡。安娜也發現燕子人藏著一把左輪手槍,但她選擇不問這把槍的用途。
隨著時間越來越漫長,飽受戰火摧殘的世界也越來越荒涼,他們一路上不期而遇的屍體終於比所能找到的食物還多。但他們還是不願停下來,即使每一步,都像是朝向死亡……

 

戰爭的殘酷,透過女孩的純真之眼,成了一場帶著奇幻色彩的冒險。當生存成為唯一的目標,他們該如何度過每一個艱難的日子?正如同書中不斷強調的「人類是其他人類在世界上倖存的最大希望」,這個故事教我們「相信」,相信一個人,並相信你也被相信著;相信前方依然有路,相信唯有在最黑的黑暗中,才能望見最閃耀的光芒。

加夫利爾‧薩維特  Gavriel Savit
 

在美國安娜堡長大,密西根大學音樂劇藝術學士,曾於紐約、布魯塞爾、東京從事歌唱與戲劇表演。
加夫利爾在國中時第一次站上舞台演戲,高中時他便將演戲當作一輩子要努力的志業,卻從來沒有把寫作當成人生目標。他認為人應該做當下最感興趣的事,不須受限於既有的人生規劃,而《安娜與燕子人》正是他計畫之外的美麗意外。他透過一個女孩和一個男人在最壞的時代互相扶持的故事,揭露生命最艱難的課題,同時也讚頌生命奇蹟般的可能。這本書引起廣大的討論,很多人都說,它注定會成為未來的經典。
加夫利爾目前定居於紐約布魯克林。





譯者介紹

呂玉嬋
 

專事筆譯,譯有《雙生石》、《偷書賊》、《洪荒年代》、《第十三個故事》等書。
歡迎來信指教:yuchan.lu@gmail.com

譯者介紹
譯者名
由於以化療醫治結腸/直腸癌有明顯的不良副作用
-->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