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替未來尋找一顆星 : 來自科展的故事

  • 點閱:12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top

《替未來尋找一顆星:來自科展的故事》

親子天下為身為教師、家長或是學生的您,說出比天上星星更為閃亮的科展故事


這是國內第一本關心與追尋臺灣科展學生心路歷程的書,也是學校老師、家長與學生都該閱讀的書。

有人學生時做科展,當老師後帶著學生做科展,甚至自己的小孩也在做科展。
有人音樂班出身,在毫無研究經驗下,結合藝術與科學,找出自己的無限可能。
有人透過科展,看出國內教育缺失,提出最真摯的建言,立志往人的方向前進。
有人從小被視為不合群的怪咖,在科展找到自己、找到朋友。
有人被大學退學、迷失自我,全靠科展精神,重回研究道路,成為國際級學者。
有人為家鄉的環境汙染奮鬥,找出鑽石級的題目。
有人不干被鄉下小孩的標籤擊倒,在圓夢之餘,懂得回饋,成為科展志工的先驅。

本書不是科展百戰百勝的獨家祕笈,而是從這16位科展故事當中找到那個最珍惜的初心,讓學生成為能成為的人

特別獻給:
.給學校教師的您:別忘了學生內心住著一個大孩子,研究並非僅是數據、儀器,也是關心。
.給家長的您:課業成績依然重要,但是孩子求學路上,科展讓他們懂得獨立、為自己負責。
.給同是或曾是科展學生的您:科展並不孤獨、名次不是唯一,這裡還有像你一樣的好夥伴。
.給身旁有同學正在科展打拼的您:他們不是怪咖,只是和你一樣實踐夢想,記得喊聲加油。

本書特色

.天上一顆星:科學研究也是浪漫,科展能替天上星星取名,開啟比星星更閃亮的科展故事。
.科展冒險家:16位來自科展的故事,第一人稱的貼身採訪與圖照,娓娓敘說他們的甘苦喜樂。
.我的研究是什麼!!:科展學生不簡單,他們所研究題目超乎你的想像。
.科展不神祕:國內外大小科展大揭密,讓你知道科展怎麼比、比什麼?而且實在超有趣!
.培訓的日常:科展學生好辛苦,獨家揭開出國比賽前的超人培訓。

陳彥文/Uncle Alvin

一個愛畫畫和大自然的人,喜歡將發生在日常生活中觸動人心的點滴,用圖畫記錄下來並將感動分享出去。

www.behance.net/Uncle_Alvin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