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威王偵探社 : 假面淑女

  • 點閱:14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top

《假面淑女—威王偵探社》MURDER MOST UNLADYLIKE

機靈的英國女孩+沉著的香港女孩
=少女版的福爾摩斯+華生


就算世界上沒有鬼,學校還是流傳很多鬼故事,足以把人嚇破膽。自詡全校最聰明的女孩,邀約第二聰明的女孩成立偵探社,追究眼前這樁風聲鶴唳的命案,將牽連出什麼樣的密謀與鬼傳說?

兩名住校生憑著細心的推論,理出一樁發生在校園的命案。1930年代英國貴族女校的祕密偵探社,成員只有兩名:金髮碧眼的貴族之女黛西和來自香港富豪之家的王榛。這兩個小女孩並非一拍即合:王榛身為全校唯一華人,凡事力求表現,結果遭到同儕排擠,她的室友黛西也是霸凌者之一。可是隨著時間過去,王榛發現黛西以裝瘋賣傻掩飾自己的聰明,贏得老師同學的喜愛,於是有樣學樣,結果被黛西識破,兩人不打不相識,從此成為好友,並共同創辦「威王偵探社」(Wells and Wong),著手調查生活周遭的小事件,猶如少女版的福爾摩斯與華生。

某天,王榛要回體育館拿東西時,發現了自然老師貝兒女士的屍體,連忙去找黛西,怎知五分鐘後她們回到體育館,屍體居然不見了!偵探社成立以來第一樁大案終於出現,兩人立刻透過各種小道消息蒐集情報,搶在警察介入之前找出凶手。

根據校長的說法,貝兒女士死前遞出了辭職信,由於只有老師才可能模仿其筆跡,並把辭職信放進校長室,黛西和王榛推測凶手應該就在老師之中。經過初步過濾,她們鎖定四名嫌疑犯:脾氣很差、曾經和貝兒女士吵架的數學老師;有意與貝兒女士競爭副校長職位的歷史老師和英文老師;還有曾經和她傳出緋聞的美術老師。

經過一連串的調查,種種證據使黛西認定凶手就是英文老師汀妮生女士,還拉著王榛去找她對質,沒想到對方輕易認罪,也答應去自首,可是幾天後兩人居然聽說了汀妮生女士過世的死訊。根據警方初步調查顯示,她是服用過量安眠藥而死,但有八卦消息指出,汀妮生女士死前有人曾登門拜訪,警方因此又改以他殺進行偵辦。黛西和王榛也沒閒著,二度明查暗訪後,發現凶手竟是她們從未懷疑的人……她們究竟會揭發出什麼驚人內幕呢?

羅蘋‧史蒂文絲 Robin Stevens

從小在《愛麗絲夢遊仙境》誕生之地──牛津基督教堂學院的對街長大,熱愛編故事的史蒂文絲,在十二歲時收到父親送的《羅傑‧艾克洛命案》,從此決定長大後不是當偵探白羅,就是成為像阿嘉莎‧克莉絲蒂一樣知名的偵探小說家。在發現自己這輩子都不可能長出又濃又厚的八字鬍後,她便確認成為阿嘉莎‧克莉絲汀是比較可及的夢想。十幾歲時在圖書館閱讀大量的謀殺懸疑小說,期盼假以時日能夠親自調查案件,上了大學開始究犯罪小說,最後進了出版業,白天任職於童書出版社,晚上繼續努力成為新一代的「謀殺天后」。

作者網站:robin-stevens.co.uk/





譯者介紹

陳宏淑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翻譯研究所博士,現為臺北市立大學英語教學系副教授,專長翻譯理論與實務及兒童文學翻譯。曾在小學從事英語教育多年,亦為資深自由譯者,譯有多本童書與青少年讀物。

譯者介紹
譯者名
由於以化療醫治結腸/直腸癌有明顯的不良副作用
-->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