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昆蟲記中記 = : A journey of rediscovering Fabre's entomologiques

  • 點閱:19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昆蟲記』於百年前由法國人法布爾先生所撰寫,十冊的巨作至今被翻譯成多國語言,『昆蟲記』啟發了古今中外無數的讀者。本書作者楊維晟以法布爾的昆蟲記為藍本,依照原書的架構,適時加入作者於法國拍攝的生態作品,以及相對應的台灣昆蟲種類,再進一步以台灣昆蟲的生態行為,讓讀者更加了解昆蟲生態。『昆蟲記中記』一書不僅是改寫昆蟲記,更加入台灣本土的昆蟲生態,讓讀者在重新認識法布爾昆蟲記之餘,更對台灣土地原生的自然生態(不僅限於昆蟲)有更深的認識。

『昆蟲記』於百年前由法國人法布爾先生所撰寫,十冊的巨作至今被翻譯成多國語言,『昆蟲記』啟發了古今中外無數的讀者。本書作者楊維晟以法布爾的昆蟲記為藍本,依照原書的架構,適時加入作者於法國拍攝的生態作品,以及相對應的台灣昆蟲種類,再進一步以台灣昆蟲的生態行為,讓讀者更加了解昆蟲生態。『昆蟲記中記』一書不僅是改寫昆蟲記,更加入台灣本土的昆蟲生態,讓讀者在重新認識法布爾昆蟲記之餘,更對台灣土地原生的自然生態(不僅限於昆蟲)有更深的認識。 楊維晟自然生態作家、昆蟲生態觀察家,善以優美照片搭配幽默文字介紹各類昆蟲生態,2006年帶著一台折疊式腳踏車造訪法布爾位於法國南部的最後長眠地,尋找『昆蟲記』一書的蛛絲馬跡。著有『甲蟲放大鏡』、『蝶蛾放大鏡』、『野蜂放大鏡』、『台灣甲蟲生態大圖鑑』、『賞蟲365天春夏篇‧秋冬篇』、『昆蟲記中記』﹝以上均由天下文化出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