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鐘樓應該有怪人 : 我的歐亞紀行

  • 點閱:14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行旅於巴黎聖母院、鹿特丹的方塊屋、奧斯陸的小精靈、西班牙佛朗明哥舞的發源地塞維亞、中國的江南水鄉、慕田峪長城……你看見了什麼?

  誠如旅行文學家陳室如所言,「此書中的足跡涵蓋歐洲與亞洲共十二個國家,記錄多年海外訪學交流的難得體驗,以學者身分開展的人文之旅,連綴東西方多處學術機構與藝術殿堂,嚴謹平實的文字風格,信手拈來各式豐富知識典故,跨越疆界,更使得遊記充滿了厚度與深度。」作者王基倫以外來者的眼光,在異國作平實真誠的記錄,記錄異國風情的同時,也重塑自己的故事,以文字建構起奇幻世界,與您一起感受當地的美好。

本書特色

  「此書中的足跡涵蓋歐洲與亞洲共十二個國家,記錄多年海外訪學交流的難得體驗,以學者身分開展的人文之旅,連綴東西方多處學術機構與藝術殿堂,嚴謹平實的文字風格,信手拈來各式豐富知識典故,跨越疆界,更使得遊記充滿了厚度與深度。」--旅行文學家陳室如專序推薦

名人推薦

  旅行文學家陳室如(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文學系副教授)

作者簡介

王基倫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文學碩士,國立臺灣大學文學博士。曾任國立臺北師範學院語文教育系副教授、教授,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際漢學研究所所長、《古今文選》主編、《師大學報》主編,現任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文系教授、《國文天地》編輯顧問、篔簹書院學術顧問、柳宗元學會副會長,執行科技部專題研究計畫,指導博士班、碩士班研究生撰寫學位論文。專研中國古代散文、唐宋文學,著有《孟子散文研究》、《韓歐古文比較研究》、《韓柳古文新論》、《四史導讀》、《韓愈詩選》、《唐宋古文論集》、《國語文教學現場的省思》、《宋代文學論集》,編撰有《先秦兩漢文論全編》、《中國唐代學會會刊》、《韓愈古文校注彙輯》、《唐代文學研究論著集成》、《古今文選》、《中國歷代文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