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少年廚俠4 : 除魔大神仙

  • 點閱:18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專為青少年而寫的武俠小說文學獎作家鄭宗弦傾力打造少年輕武俠跟著主角追尋名菜,行俠仗義,見證歷史的重要時刻江湖上有一祕密組織,名為「灶幫」,灶人不僅掌控了全球餐飲界,更是各大門派的武功起源。然而龐大勢力卻也引來了人心的傾軋與爭鬥……「一開始就不孤單」粉絲團團主 Selena、臺北永安國小校長邢小萍、戀風草青少年書房店長邱慕泥、「故事:寫給所有人的歷史」網站主編胡川安、臺中漢口國中主任張文銘、親子專欄作家陳安儀、【仙靈傳奇】系列作者陳郁如、國立臺東大學兒童文學所副教授黃雅淳、彰化鹿鳴國中教師楊志朗、小陽。日栽書屋店長蔡依芸 齊聲推薦!明朝時,皇帝重用宦官設立東廠,各地民不聊生,不僅常有農民揭竿起義,鄉野間更有妖魔肆虐的傳聞。直到明武宗年間,百姓開始膜拜騎著紅牛降世的「赤焰大仙」,妖魔作祟的情況才漸漸平息。繼程生日前夕,志達和安南結伴尋找那棟神祕的大樓,安南先前中蜘蛛魔毒、在幕後操縱噬血魔的主上,似乎都與它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不料兩人追查後赫然發現,安南夢境中的大樓,就是繼程外公一手經營的「瀟湘煙雨湘菜館」!究竟「瀟湘煙雨湘菜館」內藏著什麼祕密?「赤焰大仙」為何和蚩尤石的持有者一樣騎著紅牛? 隨著謎團一一浮現,主上的真實身分也呼之欲出,志達可以發揮勇氣和智慧,順利查明真相嗎?◎本書特色特色1 專為少兒所寫的武俠小說,保留武俠小說的俠義精神,又兼具品格陶冶與知識性。特色2 含括大江南北八大菜系與代表菜色,在閱讀中體驗千年來的飲食文化,書香菜香齊飄香。特色3 內容融入明朝東廠、錦衣衛和響馬盜等歷史事件,可作為中學社會課程的先修輔助教材。◎本書關鍵字:武俠、歷史、飲食文化、奇幻、冒險、東廠、錦衣衛、響馬盜◎無注音,適合10~15歲以上閱讀◎教育議題分類:人權、生涯發展、家政◎學習領域分類:語文、社會、藝術與人文、綜合活動

鄭宗弦曾榮獲九歌現代兒童文學獎首獎、陳國政兒童文學獎首獎、教育部文藝創作獎優選等數十項文學獎。【少年廚俠】是他以過去創作的深厚經驗,專為少年而寫的全新武俠系列。另著有:「穿越故宮大冒險」系列、《媽祖回娘家》、「香腸班長妙老師」系列、「鄭宗弦的『鬼』故事」系列、「豬頭小偵探」系列、「來自星星的小偵探」系列、《大番薯的小綠芽》、《媽祖林默娘》等數十本書籍。繪者簡介 唐唐本名唐壽南,喜歡任何與創作有關的事情,覺得創作繪本最有趣的是能一再的重溫快樂的童年時光。2003年以唐唐為筆名發表作品至今,繪本作品《短耳兔》、《短耳兔考0分》、《短耳兔與小象莎莎》(親子天下)和插畫作品《晴空小侍郎》(親子天下)、《少年讀西遊記》(小天下),以溫馨可愛的角色和充滿巧思的構圖,風靡大小讀者。《短耳兔》、《短耳兔考0分》、《短耳兔與小象莎莎》已售出韓國、泰國、土耳其、俄國、大陸簡中等版權。作品曾入選加泰隆尼亞插畫雙年展、金蝶獎插畫類榮譽獎及亞洲繪本原畫雙年展榮譽獎,曾獲選為義大利波隆那兒童書展臺灣館推薦插畫家。除了插畫也從事藝術創作並舉辦多次個展,作品受私人及美術館收藏。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