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自然老師沒教的事 = : 100 lessons of Taiwan's urban nature : 100堂都會自然課

  • 點閱:15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以台灣都會100堂自然課為編輯主軸,按月份精選出100個主題,讓生活在台灣的人再一次認識這塊土地的生物,穿插精彩的攝影和插畫,讓自然課既生活化又有趣。

以台灣都會100堂自然課為編輯主軸,按月份精選出100個主題,讓生活在台灣的人再一次認識這塊土地的生物,穿插精彩的攝影和插畫,讓自然課既生活化又有趣。
張蕙芬 著1961年生於台北,台灣大學園藝系畢業,現職大樹文化總編輯。投身出版編輯工作20餘年,一直以搭起大自然與人的溝通橋樑為自我期許,熱愛自然書籍的編輯出版工作。著有『台灣野花365天秋冬篇』、『自然老師沒教的事』﹝以上均由天下文化出版﹞。黃一峰  攝影擅以攝影、插畫、設計等專長記錄自然生態的藝術工作者,目前專職從事自然生態相關作品、活動等視覺設計工作。榮獲2005年行政院新聞局第29屆金鼎獎最佳美術設計個人獎。繪圖作品『老鼠博物學』、『自然老師沒教的事』﹝以上均由天下文化出版﹞。林松霖  繪圖1962年生,復興商工美工科畢業,擅長自然生態插畫,畫風寫實精確,繪作『獨角仙』曾獲小太陽最佳插畫獎。繪有『台灣野生蘭賞蘭大圖鑑』、『台灣蜥蜴自然誌』、『自然老師沒教的事』﹝以上均由天下文化出版﹞。
N/A
自然可以這麼有趣  ‧張蕙芬許多人一聽到「大自然」,腦海中浮現的常是非洲的莽原或是南美洲的熱帶雨林,是我們平常人可望而不可及的遙遠國度。事實上,大自然絕非人煙罕至的蠻荒地帶,自然就在你我生活的周遭,只是長久的漠視與隔閡,讓我們與自然之間有了認知上的鴻溝,而人工化且便利的生活環境更強化了這樣的想法。為了讓生活在台灣的人對周遭的大自然有嶄新的認知,我們特別企劃製作了『自然老師沒教的事』,篩選出都會與郊區生活均適用的「100堂都會自然課」,按照看得到的月份編排,內容包羅萬象,有動物、植物,也有當季的自然景觀,與學校課堂的授業完全不同,除了自然知識之外,我們更希望藉由精采的攝影與自然插畫,提供一般人容易親近的入門路徑,特別是生活中隨手可得的題材,讓大家願意重新看待大自然,使人人聽得見大自然的心跳。每個人體驗大自然的方式可能大不相同,例如有的人特別喜愛賞鳥,或是拍攝野鳥;有的則選擇欣賞野地路旁小小的野花,或是尋覓難得一見的野生蘭花;也有的特愛蝴蝶、甲蟲等昆蟲。但不管是何種方式接近大自然,豐富的自然知識仍是最重要的第一步,沒有知識的基礎,感動都不過是短暫的悸動,無法真正落實。自然知識宛如第三隻眼,可以讓人真正看見大自然,隨時隨地體驗大自然之美。就像平凡的每一天,因為聽得到大自然的聲音,而有了更深一層的體會。季節的腳步、生命萬物的循環,就在每天的風聲、雨聲、落葉聲,而每一次的體驗都讓人覺得原來自然可以這麼有趣。記得以前在學校上自然課時,總覺得跟日常生活毫不相干,課本裡提到的淨是一些永遠看不到的異國動物或植物。其實自然教材就在我們的生活周遭,關鍵只在於看不看得到,但願大家耐心且滿懷欣喜地上完這100堂課,相信會對大自然有截然不同的認識。
N/A
N/A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