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生物課好好玩 : 48堂課x12篇生物先修班 一年四季輕鬆學生物的超強課表!

  • 點閱:13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top

《生物課好好玩:48堂課╳12篇生物先修班,一年四季輕鬆學生物的超強課表!》

你知道每種植物的種子都長得不太一樣嗎?
龍眼的種子只有一顆,草莓的種子卻是密密麻麻地長在臉上,蒲公英的種子更怪了,竟然會飛!?

你知道許多令人退避三舍的動物其實有「特異功能」嗎?
蜥蜴尾巴斷了會再生,水蛭擁有科學家也好奇研究的凝血能力,蛇的血盆大口可以吃下比自己大好幾倍的動物!

你知道植物怎麼攝取營養嗎?
「光合作用」是魔術嗎?為什麼曬曬太陽,就可以讓植物獲得養分?竟有無法進行光合作用的植物,必須像「吸血鬼」吸取其他植物的營養才能存活?

你知道這些名詞跟我們有什麼關係嗎?
「生態」、「生物多樣性」、「食物鏈」、「碳足跡」是什麼?我們該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做「環保」?

跟著李老師一起走出教室,參與這堂最受歡迎的生物課,這才發覺學生物這麼輕鬆簡單!原來生物課可以隨時隨地進行,只要眼睛看得到、雙手摸得到,處處都是最豐 富的學習寶庫!本書共有四十八堂徜徉戶外的生態課、十二堂緊扣課本的生物先修班,並特別附錄一份好好玩的排碳自我計算表,整整一年的課一定可以讓孩子激發 內在的求知動力、強化新知的吸收理解,甚至還會學得欲罷不能!

本書特色

◎覺得生物課很難的同學,趕快走出教室,參加師鐸獎名師李老師最受歡迎的一堂生物課!

◎上了國一,發現生物很難?到了國三,又全部忘記?還沒上國中就開始擔憂嗎?從國小的自然課到國中的生物課最佳橋梁書!隨書附贈排碳自我評量表,應用所學好好玩!

◎12個月×48堂課=完整認識四季生態的生物課表+日常生活觀察指南

◎48篇重點複習×12篇精選生物先修班×超過400幅珍貴動植物圖片×活潑可愛的插畫讓你絕不分心

◎讀過不會忘的重點整理!48堂課後都附有「下課前最後五分鐘」為你加強重點複習,保證讀完後變成生態小達人。

◎綜合型的生物進修班!每個月分最後都有一篇特別精選的「生物先修班」,讓你從大自然回到課堂內,立刻就可以結合戶外所學和課本知識,迅速融會貫通,變成班上的生物小高手!

李曼韻

◎師鐸獎、優良教師獎名師
◎最受歡迎的生物老師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生物學系畢業,現任北政國中教師,以熱情與創意執教已經超過三十年。多次因投入生態教育網站、教材之研究開發獲獎肯定,曾獲優良教師獎、教育部教學卓越獎、師鐸獎。是學校裡「最受歡迎的生物老師」。

李老師的「生態課」是學生每週最期待的一堂課,也是畢業生離開學校後最想念的一堂課,這堂課很好玩,可以走出教室,在校園裡挖出平時忽略的寶藏。上了課以後才知道,原來遇到虎頭蜂不必打一一九,看到蛇不必打死牠,賞花熱潮背後有值得深思的課題,以及可以從多吃青菜開始著手做環保。無論是在校園或是戶外,有李老師的地方,就能立刻開一堂活潑生動的課程。

李老師認為「生物課不該是用背的」。這堂「最受歡迎的生物課」將枯燥的生物課本連結至活生生的大自然,將學習的教室拓展至處處都有教材的戶外,期待所有孩子都能熱情探索大自然裡豐富的寶藏,進而找到攻克生物的學習動力!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