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娃娃博物館奇案筆記

  • 點閱:3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娃娃博物館奇案筆記》講述性別的故事,場景設定在一座博物館,一起離奇的命案,逐步揭露入夜關門後的博物館世界,也訴說性別平權的哀與喜、痛苦與超脫。──國立臺灣文學館館長   蘇碩斌  

  本書是繼《小森筆記:自然書寫的時光》、《聽Fofo說故事:臺灣原住民族的文學風景》、《阿公與我:認識母語文學的夏天》、《走出森林:鱷魚和阿青的尋家之旅》、《老皮箱歲歲念:眷村拾光》後,玉山社/星月書房再度與國立臺灣文學館合作,將臺灣各類文學史脈絡,以不同型式介紹給讀者。

  故事發生在娃娃博物館的女字時代展覽期間,藉由女鬼娃娃的突然消失,在記者娃娃探詢其他娃娃的抽絲剝繭中,帶入女性在台灣歷史中的地位演變,以及在文學中的角色變化,全書充滿懸疑氛圍,引人入勝。

  本書同時推出華語版《娃娃博物館奇案筆記》,以及由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得主王昭華翻譯的臺文版《尪仔博物館奇案筆記》。

  隨書附包含台文譯者王昭華台文唸音的延伸學習資源QR碼。

名人推薦

  閱讀性別文學的美好起點
  (依姓名筆劃排列)
  作家  吳曉樂  
  兒童文學工作者  陳玉金  
  文字工作者  江昺崙
  後青春繪本館主編  盧方方  
  國立成功大學歷史系副教授  謝仕淵     共同推薦

  女字時代展覽場中的娃娃為題開展故事,把不同時代的女性代表,壓縮在同一時空,帶出不同時代的台灣女性特色和議題。情節設計懸疑推理,別出心裁。而最終女性的自覺自省,試圖轉換生命,也具有啟發性!――陳玉金
                                                                
  一百多年前,台灣大部分的女性都沒辦法上學讀書、無法自由選擇婚姻對象、不能外出工作、甚至有部分的女性還要裹小腳……,台灣女性是如何一路努力發聲,才有今日的權益呢?《娃娃博物館奇案筆記》是一本非常精緻可愛的小書,邀請我們一起認識台灣百年來性別平權的故事。――江昺崙

  *適讀年齡:10歲以上

鄭若珣

  國立臺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碩士畢業,現從事文字創作、圖像創作與視覺設計。曾獲九歌現代少兒文學獎、國語日報兒童文學牧笛獎、時報文學獎優選、砂城文學小說與散文獎等獎項。小說作品有《臺陽妖異誌》、童話《狐狸私塾開學了》。FB: 晝書╱夜畫。寫日東藏。

繪者簡介

曹一竹

  畢業於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美術系,現就讀國立臺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曾擔任過電影美術、分鏡師,專注於韓國文化研究,在臺韓兩地都舉辦過數次展覽,現為插畫家及藝術創作者,也從事翻譯工作。作品曾入圍南怡島插畫獎、WIA世界插畫獎,繪本出版作品有《移動超市六七十項》、《恁久好無?安娜!》。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