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不!我不喜歡被推撞

  • 點閱:5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臺灣首度引進★反霸凌正能量繪本第4波★ 教導孩子正確的自我保護方式, 不怒吼、不還手,提起勇氣直視對方, 遭遇肢體霸凌別害怕,你就是自己的英雄!


  ◆傳遞給孩子無限正能量,反霸凌繪本續作登場,各界人士為「善」挺身而出!   ◆臨床心理醫師、兒童心智診所所長、心理學作家、親子部落客、老師父母齊聲正義推薦!   ◆教孩子勇敢、正向、堅強,陪伴孩子成長的最佳教育繪本
  朋友的陪伴勝過一個人獨自面對,   遭人惡意推撞、拉扯或搶奪物品時,   讓孩子與他人一同行動,用關愛帶給孩子十足的力量!
  「與人相伴不落單,自信展開每一天。」
  貝利一到午餐時間就會開始緊張到肚子痛,   連上課都無法專心……   「嘿!笨蛋!」阿金從背後推著貝利,   阿金的朋友也擋在貝利面前,甚至讓阿金搶走了便當,   貝利也只能驚慌失措的尖叫、哭泣,   本該是愉快的午餐時光,卻成了貝利最害怕的時間……
  貝利該如何制止阿金的霸道行為?   遇到霸凌可以告訴別人嗎?會不會反而被欺負得更嚴重?

  當我被別人欺負了,我該怎麼做呢?   1. 大聲哭喊(╳)→霸凌者會覺得你哭了很有趣而變得很有成就感,更想要欺負你。   2. 反擊回去(╳)→這樣容易造成雙方都變得傷痕累累,且雙方鬧不和,可能會造成日後更加嚴重的後果。   我們應該這麼做→面對這樣的狀況,要表現出堅強的一面,向大人們求助,懂得自我保護。

  讓孩子學習保護自己,遠離霸凌,自信成長!   肢體霸凌包括毆打、絆倒、踢踹、吐口水和拉頭髮,還有破壞個人物品、偷竊和恐嚇傷害。遭到霸凌的孩子,可能會焦慮或憂鬱,面臨身體和社交障礙。
  當孩子一臉煩惱的回到家時,身體有明顯傷痕或物品有損壞、遺失的現象,我們都該特別留意。如果孩子什麼都不說,我們也無法得知孩子在學校發生了什麼事,此時我們就要察覺孩子的煩惱,如果孩子願意跟你談,就耐心的聽他說並提供協助;如果孩子不敢開口,就試探孩子的內心,慢慢引導孩子開口說。

  ◆推撞別人、罵別人,容易使人身體和內心受到傷害   阿金推著貝利說:「嘿!笨蛋!」   「你遲到了!」   【跟孩子一起討論重要的事】   引導孩子思考當你認為推別人很好玩的時候,   有可能會失控而不小心加大力度,造成他人身體損傷;   當你認為你說的話不是在罵人,也很容易造成別人心靈受傷。   孩子,當你遇到這樣的情況,應該要馬上告訴對方你的感受:   「請你不要這樣,我覺得很難受!」   避免對方覺得好玩又繼續推撞你、罵你。

  ◆故意調侃別人,會讓人覺得羞恥又難過   阿金拉扯著貝利的手臂:「哎呀,怎麼了,寶貝?」   「想要找媽媽嗎?」   【跟孩子一起討論重要的事】   引導孩子思考說出調戲別人的話其實一點都不有趣。   想要讓人難堪而脫口而出的話,其實會讓人覺得很丟臉、很沮喪,   所以當你被別人這麼說時,就不要去在意他說的話,   因為這樣的話本就不好聽,我們也不能這麼說別人喔。

  ◆搥打別人的肚子或身體各處,可能會產生你肉眼看不見的內傷   「放開我!」貝利試著掙脫   阿金卻反過來搥他的肚子,搶走貝利的便當。   【跟孩子一起討論重要的事】   若他人出現不當的暴力行為,必須立即請求協助:「請你們幫幫我!」   如果你正好親眼目睹這樣的情況,請馬上通知可靠的大人們。   (通知父母、師長、導護、警察等等):「有人被打了!請您幫幫他!」
  透過本書,我們想告訴孩子的是:   如果你被欺負了,千萬不要自己一個人悶著不敢告訴別人,   願意幫助你的人一直都會在你身邊,你並不是孤單的一個人。   遭遇霸凌不怒吼、不哭泣,抬頭挺胸勇敢直視對方,   想著自己就是保護自己的英雄,你會變得更有自信,別人也不會再欺負你喔!
  ◎有注音,3~7歲親子共讀,7歲以上自己閱讀      ◎本書關鍵字:反霸凌、肢體霸凌、隱性霸凌、兒童情緒繪本、自我保護   ◎學習領域分類:社會

書系特色
  「遠離霸凌‧保護自己」系列繪本共有四冊,以隱性情緒霸凌為探討起點,分別以「捉弄」、「恐嚇」、「開玩笑」、「推撞」為主題,無論是哪一種欺凌都會讓當事人身心自尊受到極大的傷害,影響心智發展,希望透過此系列繪本能鼓勵孩子建立正面積極的態度,讓孩子了解如果真的遭遇欺凌情況時,或是看到同儕被欺負時,應該如何面對並正確處理困境。
  ★教導孩子「物權觀念」:未經他人同意,隨意觸碰他人身體,可能會造成身體的傷害;告訴孩子不得搶奪他人的物品,因為每樣物品都有自己的主人,從小養成孩子「物歸原主」的重要觀念,才能避免搶奪事件的發生。
  ★教導孩子「尊重他人」:不論是欺負人的一方,或是「幫助」欺負人的一方,都要理解推人、罵人、拉扯別人都有可能造成他人嚴重的身體或心靈傷害。想像自己就是被欺負的一方,你會有何感受?
  ★教導孩子「保護自己」:遭遇霸凌應有的防護措施有哪些?孩子又該如何避免被欺負?最重要的解決方法就是「勇敢」。不論是勇敢面對霸凌者或是勇敢請求大人的幫助,只要你肯跨出內心的一步,就會有人接住你的求援,讓你遠離被霸凌的困境。

名人推薦
  ►►專文導讀   黃雅芬兒童心智診所院長/黃雅芬

  ►►真誠推薦   沈雅琪/神老師&神媽咪   李貞慧/繪本推廣人   林玫伶/台北市國語實小校長、兒童文學作家   林于靖/台北市石牌國小教師   花梅真/台北市明德國小教師   海苔熊/心理學作家   溫美玉/全台最大教師社群創始人   謝玉蓮/臨床心理師   (以上依姓氏筆劃排列)

梅麗莎‧希金斯 Melissa Higgins

  寫過一百多本童書,曾榮獲獨立出版商圖書獎和美國月光童書獎。成為全職作家之前曾做過學校輔導老師,有豐富的輔導經驗。平常不是在閱讀或寫作,就是在健行,或者在亞利桑納州的沙漠攝影。目前跟老公以及兩隻小貓咪,一起住在亞利桑納州。

  個人網站www.mghiggins.com

繪者簡介

西蒙娜‧希恩 Simone Shin

  居住於加州灣區,至今作品獲獎無數,她自從2011年開始為多本童書繪圖,其作品也會刊登在報章雜誌上。

譯者簡介

謝明珊

  台灣大學政治系國際關係組碩士。現為院線片、紀錄片、書籍、雜誌和新聞專職翻譯,並樂在其中,深信人就是做自己喜歡的事。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