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好想吃一口 : 餐桌上的世界地圖

  • 點閱:9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繼暢銷書《地圖》、《出發吧!環遊世界國家公園》波蘭高人氣作家,轟動世界的最新美味力作\\26個國家 x 56道食譜 x 世界食物年表//它將帶你造訪世界五大洲,了解食物與世界文化之間的小祕密,一趟菜餚、香料和食材的偉大旅程正等著你動身!【本書特色】手繪精美插圖:讓你的眼睛大飽眼福有趣食物知識:將你的腦袋餵飽飽世界美食年表:綜觀歷史,了解世界美食的發展精選特色食譜:世界美食在家也能做法國著名美食家讓.安泰爾姆.布里亞-薩瓦蘭認為:烹飪是最古老的藝術之一。《好想吃一口:餐桌上的世界地圖》帶你透過這些美食「藝術品」,認識食材與各國文化、自然與人類歷史的密切關係:‧來自歐洲的殖民者征服了美洲的土地和人民,美洲的馬鈴薯、番茄和辣椒卻征服了歐洲人的胃。‧各地盛行的宗教,對當地人的食材和烹飪方式有深遠的影響,例如:印度教徒不吃牛肉、天主教徒在大齋節期間用杏仁奶代替乳製品、猶太教徒在逾越節期間不能吃醱酵的食物等。‧原產於非洲的咖啡,經過阿拉伯人的改良和傳播,受到歐洲人的歡迎,又隨著歐洲移民傳到美洲、亞洲和其他海外的殖民地,甚至再傳回非洲。【內容簡介】壽司醋飯其實是意外的發明?臺灣常見的鳳梨,原產於哪裡?世界上第一間咖啡館開在哪裡?哪一個國家的牛肉過剩,多到吃不完?從山林裡的天然食材到美味的海鮮,從宮廷料理到街頭小吃,這世界上有許多美食等你來品嘗!本書就像是一封時空之旅的邀請函,開啟探索美食的旅程,帶你在餐桌上環遊世界!它將帶你造訪五大洲共26個國家,觀察各國飲食文化的變遷,了解許多食物的有趣知識,以及人類文明的發展。還有精心挑選56道各國料理的食譜,讓你在家中大展身手,體驗飲食的多元文化!

亞歷珊卓‧米契林斯卡、丹尼爾‧米契林斯基、娜塔莉亞‧巴拉諾斯卡/文亞歷珊卓和丹尼爾是1982年出生的波蘭夫妻,華沙藝術學院平面設計系畢業,兩人於大學三年級共同成立Hippopotamus Studio河馬工作室,設計字型、app程式以及網站。他們多才多藝、充滿創意且注重細節,不只在波蘭赫赫有名,大開本著作《地圖》更成為國際暢銷書,累計銷量達數百萬本。另有《地下世界.水下世界》、《出發吧!環遊世界國家公園》等著作。更多他們的作品請見https://oladaniel.com/娜塔莉亞同樣畢業於華沙藝術學院。多年來,她一直擔任書籍和桌遊的設計師。她熱愛烹飪和品嘗美食,夢想是開一間手工麵包店。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