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端午飄粽香

  • 點閱:6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時光回到80年代

一間傳統餅鋪,傳遞家的溫暖!
 
  全家動員包粽子,動手縫香包
 
  端午節傳說是為了紀念屈原而出現的紀念節日,先民划龍船、包粽子避免屈原被水中的魚蝦咬食。但其實更反應了先民對於時序進入夏季,各種毒蟲疫病開始盛行,為了防疫而掛香包、掛菖蒲、喝雄黃酒等民俗活動。誰說古人不懂的防疫呢?
 
  本書透過明正齋餅店一家人,讓讀者領略過去在家裡自己包粽子、做香包、立蛋等端午節的日常,回憶起具有媽媽味道的粽香。

鄭宗弦
 
  鄭宗弦是糕餅店裡長大的孩子,從小就愛吃美食,他又是文學獎的得獎高手,因此為美食寫出好多精彩的作品。
 
  著作有:《一封沒有字的信》、「鄭宗弦的九歌大獎」、「鄭宗弦的生命教育」、「香腸班長妙老師」、「豬頭小偵探」、「來自星星的小偵探」、「穿越故宮大冒險」、「少年總鋪師」、「少年廚俠」、「幸福月餅店」、「炊粿慶團園」等,共一百多本書籍。
 

繪者簡介
 

陳奕喬
 
  自由插畫工作者,擅長插畫、遊戲以及貼圖設計,認為兒童的未來充滿無限可能,藝術創作也是如此,希望能透過畫筆,以正面的能量,和小朋友一起探索世界。作品常見於教科書、兒童雜誌、月刊、期刊等。
 
  擅長插畫、遊戲和貼圖設計,作品常見於教科書、兒童雜誌,代表作品有《貓妹妹的藍色尾巴》、《小查與波波》、《選美大賽》、《森林裏的小狐孫》、《窮神福神變變變》、《童話大師-安徒生》、《竹取公主》、《小兔子郊遊》、《地藏王菩薩》、《麻雀小紅出遊記》、《杯子爺爺的杯子店》、《有品味餐廳》、《小幫手丁丁》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