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普渡過中元

  • 點閱:4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展現民間活力,普渡眾生平安!
 
  中國人講求「慎終追遠」,藉由宗教儀式的力量,希望在中元節這天,所有「好兄弟」們都能得到供養,不只自己得到滿足,也庇佑後代子孫平安順心。
 
  中元為什麼要拜拜呢?為什麼是在外面拜拜?有好兄弟,為什麼沒有好姐妹?
  就讓我們跟著小翔一家,一起了解——普渡過中元。
 
本書特色
 
  1. 台灣本身因為歷史地理環境的關係,融合了各地先民的文化與傳承,產生了豐富且多元的民俗內涵。
 
  2. 小文房「民俗與節慶」系列繪本,透過引導性的故事解說,搭配專業插畫家,呈現出一幅幅台灣在地各種民俗活動的精彩畫面,讓孩子透過繪本,對生活的這塊土地,可以有更加多元且豐富的認知。
 
  3. 選題廣泛,根據一整年不同節令產生的節日慶典,或是各種民俗活動,做完整豐富的描述,例如「農曆新年」、「元宵節」、「媽祖生日」、「土地公生日」「端午節」、「中元節」、「中秋節」等等,讓孩子在一整年不同時節都可以有相對應的繪本可以欣賞收藏,兼具藝術欣賞與鄉土教育雙重功能。

李光福
 
  省立花蓮師專、國立新竹師院畢,在小學服務卅一年退休,目前為專職兒童文學創作者,著有兒童文學書籍一百餘本,作品曾獲金鼎獎入圍、國立編譯館人權教育優良圖書獎、九歌少兒文學獎、好書大家讀年度好書等獎項。
 
  因為發現兒童文學的美與純真,決心為孩子寫書,寫了很多書,也得了很多獎。他說,為孩子寫書,讓他更了解孩子,更接近孩子的心靈,也讓他更保有童心,所以他會一直寫下去。
 
繪者簡介
 
洪正輝
 
  1992年成為東立出版社簽約漫畫家。作品有:「CAT」、「魔法俱樂部」。
  1999~2014年進入奧汀科技遊戲公司(現為宇峻奧汀)擔任2D美術設計與研發二處2D美術主管。
  主要參與專案有:單機遊戲「聖石傳說」、「GOGO美食王」與線上遊戲「神州Online」、「天使之戀Online」。
  繪圖工作外,喜歡拍照攝影紀錄日常。
 
  Youtube頻道:腦容量64K-Lanburaㄟ人生走馬燈
  或搜尋:腦容量64K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