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天才特訓班 : 36位偉大天才的思想祕笈啟發你腦中的天才潛能

  • 點閱:4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想知道他們是如何成為天才的嗎?讓我們來一窺史上36位偉大天才的思考絕技!培養獨立思考能力,你也可以成為天才!
  你知道李奧納多.達文西是如何運用想像力,設計出錯綜複雜的運河網路?  你知道史蒂芬.史匹柏是怎樣發揮想像力,拍攝出一部又一部的經典電影?  你知道尚.佛罕索瓦.商博良是怎麼跳脫傳統思維,解開古埃及文字的祕密?
  有人打個瞌睡就發現了分子結構;有人整天在實驗室跟細菌玩耍,結果發明了抗生素;有人拿香煙盒內的錫箔紙作畫結果一舉成名;還有人把小便斗搬進美術館當成藝術作品!
  這些人都不是天生的天才,但憑藉著獨特、創新的思考力,讓他們在人類史上,占有一席之地。
  透過書中36個思考訓練課程,讓你跳脫思考的陷阱,成為超越天才的思考主人翁!
本書特色
  本書網羅了36位偉大人物的故事,讓你知道他們是如何獨立思考、超越他人,成為眾所矚目的天才!
  書中分別針對創造力、想像力、探索力、邏輯力及觀察力等五大思考能力,設計十一種課程,以36位經典人物的成功故事為主軸,讓孩子一一剖析玩味,培養獨立思考的能力。
  書中也不僅僅包含改變世界的科學家,如達爾文、伽利略、愛因斯坦、牛頓等,還囊括了打破常規的藝術家,如梵谷、杜象、畢卡索;雄才大略的軍事家拿破崙、亞歷山大大帝;創造時尚界品牌傳奇的班尼頓;舞臺上的魔術師卓別林,以及科幻電影大師史蒂芬.史匹柏等等。包羅萬象的人物故事,除了能讓讀者跳脫平日的思考模式,也能激發孩子廣泛的興趣,發掘尚未開發的潛能。
  每個故事結束後,都有「像XXX般的思考」的小單元,讓孩子能將故事中偉大天才的思考模式,運用在生活或課業上。例如:試著像伽利略一樣,將自然課的觀察記錄做成圖表;寫一篇「廢紙桶的對話」,學習像羅丹一樣,以事物的角度來思考事情;將色紙剪裁成各種形狀,運用像史蒂芬.史匹柏的想像力,與朋友比賽看誰能最先排出指定的物品等。
  每段課程結束後,還另有一篇「跟隨天才的腳步」。讓孩子從有趣的互動遊戲中,培養各方面的思考能力。例如:玩文字接龍來提升聯想力;發揮創造力,找出生活周遭物品的新用途;每天找一個班上同學的優點,試著擺脫一成不變的刻板印象等。老師可將活動融入到課程中,家長也可以跟小朋友互動,一起動動腦,增進全方位的思考能力!
作者簡介
黃根基
  1968年出生於江原道春川市,在大學時期專攻文學,至今已撰寫了多本兒童讀物。藉由不斷的努力寫作和創造,讓孩童們增進廣闊的視野。作品有《領袖》、《Why?火箭和探測船》、《一天讀透的歷史故事》、《用世界地圖看世界、世界人》等。
繪者簡介
金靜(王晉)
  就讀京畿大學及研究所時,主攻西洋繪畫,現為專職插畫家。從2000年至2004年,入圍韓國出版美術大典,也舉辦多場個人展和團體展。作品有《天國商店》、《改變我人生的書》、《湯瑪士的筆記》、《弗洛姆(Erich Fromme)情史》等。
譯者簡介
陳安
  政治大學韓國語文學系畢業,熱愛歷史、軍事、文化、語言等研究。曾為教育部2009 ~ 2010年,韓國互惠語文獎學金受獎人,赴韓進修。翻譯代表作為《中學生必須認識的世界史》(聯經)。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