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地球的生態危機

  • 點閱:19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為什麼溫室氣體會讓地球生病?  哪一種廢棄物最要命?  地球能撐到2100年嗎?
  最酷、最神奇的答案就在  《地球的生態危機》!
  我們生活在地球上,這裡也是你我唯一的家園。但是奇怪的是,我們卻拚命想要破壞它!在這本書中,你會發現地球正遭遇人口膨脹、能源短缺、空氣汙染以及全球暖化等問題,並得知一些有效的解決方案。那麼你還等什麼?快點翻開這本書,沒有時間浪費了!
  小天下隆重鉅獻,風靡全球的兒童科普經典  《神奇酷科學》(Horrible Science )  即將登陸台灣!
  科學一定是正經八百又枯燥乏味?  那你一定沒看過《神奇酷科學》!
  三度榮獲國際艾凡提斯科學書大獎、全球狂銷千萬冊!  一套讓你捧腹大笑、忍不住一口氣看完的科學「故事」書!
  書裡有幽默的說明、可愛的插畫、有趣的實驗,  還有最勁爆的科學軼聞,帶領孩子走進100%神奇、100%酷的科學世界!
榮耀與特色:
  .三度榮獲國際科普書籍最高榮譽-英國皇家學會科學書獎。  .英國銷售突破500萬冊,全球銷售達千萬冊。已翻譯成38種語言,通行超過二十個國家。  .一冊一主題:如動物、植物、身體、發明、力、化學、蟲子、天文等等。  .科學與人文的巧妙結合:書中有基礎知識、小測驗,以及發明故事、科學軼聞以及笑話,並以兒童的角度書寫。  .深耕閱讀與思考能力:以文字為主,搭配畫龍點睛的插圖,但不以過多圖像打擾孩子的思考。  .寫作風格幽默,搭配生動插畫,跳脫傳統科學教育困難嚴肅的刻版形象。讓孩子從小愛上科學,也能讓原本畏懼科學的大人,能夠重新親近科學。
書籍結構:
  二、五大酷點:
  A、幽默生動的說明文字:  敘述活潑生動,文字遊戲也玩到極致, 但不因此減損科學的正確性,所有的內容都經過專家的詳實考證,讓孩子在哈哈大笑中學習到紮實的科學知識!
  B、畫龍點睛的圖解插畫:  以爆笑的插畫和圖解輔助文字,強化孩子的記憶與聯想力,但又不以過多的圖像打擾思考。
  C、生活化的創意實驗:  從日常生活取材,設計出簡單又有趣的科學實驗或自然觀察,讓孩子邊玩邊學,體驗令人驚笑連連的科學現象與自然奧祕。
  D、深具啟發的科學軼聞  收錄不為人知的科學軼聞,包括科學家的失敗經驗,以及在科學知識不普及的時代一般人所抱持的瘋狂信念,讓孩子深入科學發展的真相,啟發無限的創意。
  E、強化記憶的爆笑測驗  打破一般測驗卷枯燥乏味的形式,以爆笑的問答作為知識的糖衣,可強化孩子學習的興趣與記憶。
作者簡介
尼克.阿諾Nick Arnold
  從小時候起就開始寫故事,並且出版,但從沒想過會因為編寫《地球的生態危機》而出名。為了這本書的寫作,他做了很多研究,包括:對著冰山唱歌、和北極熊交朋友,而且樂在其中。
  在撰寫「神奇酷科學」系列書籍之餘,他的主要休閒活動是騎單車、吃披薩和想一些冷笑話。當然,這三件事不能同時做。
繪者簡介
東尼.德.索羅斯Tony De Saulles
  打從包尿布起就抓著蠟筆不放,直到現在還是不停塗鴉。他很重視「神奇酷科學」這一系列書籍,甚至願意試吃放射性三明治,幸好,他活下來了。
  不外出寫生的時候,東尼喜歡寫詩和玩回力球,不過,他沒有寫過任何與回力球有關的詩。
審訂者簡介
張子超
  現任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環境教育研究所教授。曾任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環境教育研究所所長,並擔任中華民國環境教育學會理事及祕書長、教育部環境保護小組顧問,協助環保署研發環境教育教材,長期關注環境教育及永續發展教育。
譯者簡介
陳偉民
  陳偉民畢業於台灣師範大學化學系,為人師表數十年……呃,正是《神奇酷科學》這一系列書籍最愛消遣的對象。在教學數十年之後,仍然不肯放手,不僅參與國中及高中教科書的編寫,更出版很多本課外讀物,像是《如何學好中學化學》、《智多星出擊》、《誰殺了大恐龍》、《3D理化遊樂場》、《大家來破案》等,也翻譯許多科普書籍,如《打造化學力》等等。

前言  7地球大胃王 9充塞四海的垃圾  23萬能的能量  36瘋狂的氣候  46惹火的熱浪  59強悍的旱災  70洪水與暴風雨  77大規模融化  87世界末日預報  99地球的生態危機  128地球生態危機大考驗  131索引 141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