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中學生必讀的圖解科學教科書5 : 發掘大氣和水的循環原理

  • 點閱:4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發掘大氣和水的循環原理》將中學生會學到的物理、化學及地球科學知識以漫畫方式呈現。本冊告訴我們關於天氣還有海洋的知識,大氣層的作用、風的形成原因、氣候對於生活的影響、海水裡有什麼成分、潮汐還有洋流的成因、海裡的生物以及蘊藏的資源等等。書中的故事情節有連貫,從故事主角日常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引出學習主題,透過逗趣的漫畫對話及實驗圖示解說,幫助孩子輕鬆學習艱深的理化和地球科學。
系列簡介
  這是一套專為國中階段的中學生整理歸納的自然科學(物理、化學、地球科學、生物)補充教材,在學習上絕對不可少。
  本系列【中學生必讀的圖解科學教科書】是針對國中階段的學生在三年學習科學的菁華整理版本,藉由漫畫形式將複雜的科學概念與原理簡單化,逐步導引解說,引發讀者好奇與興趣,在無形中吸收主要學科知識。將物理、化學、地球科學及生物等科目融合統整,依其不同主題整理分為科學原理、物質奧秘、生命及宇宙、能量與能源、地球大氣和水等類別,讓讀者在學習上更能融會貫通,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本系列內容編排上,除主題內容透過串場人物的解說,詳細敘述原理來源之外,在每個段落結束時都會增加一 專欄,幫助讀者再次喚起剛才學習的內容記憶,做一簡單整理。
  其次主題依教學內容編撰之外,還加入補充教材 以及 ,增加更深入、寬廣相關的科學知識,使之能夠與日常生活時事相互結合,讓內容不枯燥乏味。
  書末還附有,猶如一段科學史隧道,羅列數位與本冊內容相關的歷史上偉大科學家,深入介紹,讓讀者更加了解整個科學史的演變軌跡。
  相信本系列的所有主題,都能符合讀者對科學知識的追求渴望以及滿意。對於目前正在中學階段的學生而言,是套相當合適的科學補充教材。
作者簡介
金泰鎰
  畢業於首爾大學師範學院物理教育學系;隨後受到日本文部省的邀請,前往奈良教育大學從事物理教學方面的研究。曾經在一善國中擔任科學老師長達十七年,現任「教育及人力資源發源發展部」教育研究員,目前正在攻讀博士學位。同時也是「讓科學變得快樂的人」機構的研究會員,並著有《中學生必讀的圖解科學教科書》與國中科學教學書等多本參考書。
原著者簡介
洪俊義
  現任韓成科學高中教師,並兼任韓國科學文化財團青少年科學探究班(YSC)分院長。
崔後南
  曾任教育情報研究院教育研究員,以及韓國教育過程評價院學生學習成效評估問卷的命題與檢討委員。
高賢德
  現任國樂高中教師,並兼任學生學習成效評估,以及國三學歷評估問卷的命題委員。
繪者簡介
馬禎沅
  把繪畫和漫畫當做最大樂趣的漫畫家,並對生活週遭左鄰右舍的樸實人生,始終充滿了熱情與關懷。自從2004年獲得京鄉新聞新春文藝漫畫部門獎後,隨即正式展開了漫畫創作。連載作品包括兒童雜誌《思想達人》「古椎叔叔的友善拼法」,以及《魔豆樹》「傳說童話」等等。此外還有《悠閒的下午》、《找出隱藏在新聞背後的真相》等作品。
譯者簡介
曹玉絢
政治大學中文系畢業,曾擔任出版社編輯,現專事韓文著作翻譯。

1. 科學是為了照亮人類的未來
2. 天氣
01 大氣層
   夜空中的魔術秀──極地區域的極光慶典
02 氣壓與風
   雪的結晶是什麼形狀呢?
03 水的循環
04 氣候與生活
  全世界的氣候與生物族群
05 天氣預報
  氣候異常的元凶──地球暖化
06 地球內部的熱循環
  地球內部的層狀結構
3. 海洋
01 海水的成分
  挑戰者號與鹽類的成分調查
02 什麼是洋流?
  疊起彩虹水柱
03 什麼是潮汐?
  乾冰手槍,何時才會發射呢?
04 海洋生物
  生物如何在極端環境中生存呢?
05 海洋中蘊藏的資源
  想不想製作一個線噴泉呢?
科學中的歷史,歷史中的科學
索引目錄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