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理科日誌366 : 一日10分鐘,解答生活中無所不在的「為什麼」!

  • 點閱:7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新課綱培養科學素養首選小百科!

每天花十分鐘,讓孩子對自然產生高度興趣

◆日本亞馬遜熱銷系列書籍◆
 
  ●海獅、海豹、海狗有什麼不一樣呢?
  ●如果在地上挖洞,可以通到地球的另一端嗎?
  ●月球正在逐漸遠離地球!
  ●為什麼被蚊子叮咬後會覺得癢呢?
  ●牙齒竟然比鐵還要堅硬!
  ●天空為什麼是藍色的?
  ●臺灣也有冰河遺跡!
  ●為什麼平時聽到自己的聲音,會和錄音的聽起來不同?
 
  如果這些問題是由愛問「為什麼」的孩子提出的,
  家長們能應付的來嗎?
  沒關係,就交由這本理科日誌366!
  讓孩子每天花10分鐘,就能解答生活中無所不在的「為什麼」!
  有好多好多有趣的自然領域主題,
  讓孩子從小建立科學素養,不再害怕物理化學!
 

本書特色
 
  ●一年366天主題式閱讀:1~12月共366篇,可以按照日期,也可以選擇從喜歡的主題開始閱讀。
  ●豐富多樣的自然科學分類:內含物理、化學、生物、地科近30種自然主題。
  ●精美日系插圖,圖文並茂加強印象:每篇都附有相關插圖,文字搭配插圖不僅容易閱讀更能加深理解。
  ●每頁皆有閱讀紀錄填寫欄位:可以紀錄自己什麼時候讀了那些小知識,最多能紀錄三次。藉由填寫閱讀日期,提升持續閱讀的動力,也能重複閱讀增強記憶,紀錄知識成長的軌跡。
  ●知識重點與問答,訓練孩子思考能力:讀完文章後,可以透過歸納重點加強印象,也能利用小問答檢視自己的理解程度,做為親子互動的時間,展現學習成果。  

各界推薦
 
  吳良彥 榮富國小自然科教師/新北市自然與生活科技國小輔導團團員
  呂軍逸 蝌蚪老師/動物星球頻道活動主持人 
  陳民峰 蜜蜂老師/北大國小自然老師 
  陳 瑜 鏞鏞甫甫親子部落格
  鄭永銘 「跟著鄭大師玩科學」版主
  鄭展坤 新北市新泰國中自然科教師
  盧政良 雄中物理教師/高師大兼任助理教授/探究與實作學會理事長
  盧俊良 宜蘭縣岳明國小自然老師/阿魯米玩科學版主
  盧 澔 知名補習班化學名師
  蕭志堅 FUN心玩科學SUPER教師
  (依姓氏筆畫排列)
 

讀者好評
 

  日本亞馬遜讀者五星推薦★★★★★
  ●買給四年級的孩子閱讀,每個主題都有重點整理讓孩子能在短時間內理解,我很高興他們非常喜歡這本書!
  ●這本書不僅對孩子的學習有幫助,成年人讀起來也非常的津津有味呢!
  ●我是在孫子小學二年級時為他買的,從開始看到那一刻起,我和孫子都對裡面的故事非常感興趣!
  ●看完之後,立刻把其他系列的買回家!
  ●我買了幾本類似的書,但從文字的邏輯、準確性和完整性來看,這本書絕對是出類拔萃的。
  ●愛問「為什麼」的孩子,都可以在這本書裡找到答案!
  ●即使是國小低年級的學生也可以讀得懂!
  ●為了讓小學三年級的女兒對科學感興趣,於是和她一起閱讀,增加了每天親子共讀的時光。
 
  *適讀年齡:6歲以上

監修者簡介
 

小森榮治
 
  1956年生於日本埼玉縣,1980年畢業於東京大學工學系研究所。1987年,畢業於上越教育大學教育研究所。1980年4 月至2008年3 月任職於琦玉縣內公立中學。
 
  以「理科能帶給人感動」為座右銘,經營獨樹一幟的理科教室並進行理科教學事業。曾有文部科學省(相當於臺灣的教育部)、縣立教育中心、民間教育研究團體等單位擔任委員及講師的經驗。於2008年4 月開始擔任理科教育顧問,現為日本理科教育支援中心代表。除此之外還兼任琦玉大學理科教學方法的負責人、於托兒所規劃科學遊戲課程、舉辦理科研討會等事務,致力於推廣科普教育。
 
  在日本的主要著作有《思考、摘要、發表:簡單實驗理科的種子》全三冊、《科學之門》全四冊、《思考的力量:理科》全四冊、《讓孩子沉迷的理科課程》等書。
 

審訂者簡介
 

高賢忠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物理學系專任教授
  
  曾為當代知名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所出版的《萬有理論(KS0006)──宇宙的起源與歸宿》中文版一書撰寫導讀,並數度擔任領隊帶領高中學生參加國際物理奧林匹亞競賽,年年獲得佳績,致力於推廣科普教育。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