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叫我萬事通 : 看透世界文化、政治、經濟、地理!

  • 點閱:5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你覺得這個世界枯燥無聊、生活索然無味嗎?
《叫我萬事通》,給你不一樣的世界觀!
在地球的某個角落,有人用吐口水來打招呼。
有小朋友相信聖誕老公公不是駕著雪橇送禮物,而是騎白馬來的!
所以聖誕節時要準備乾草和胡蘿蔔,放在窗臺上……
〈文化篇〉帶你走一趟意想不到的世界之旅。
有人認為「膚色蠟筆」一詞,隱含著種族歧視。
在某個地方,大象也要繳停車費!
還有人要控告漢堡公司,只因為他吃了漢堡後變胖了?
〈政治篇〉讓你一探各式各樣有趣的社會規範和民主常識。
如果世界上沒有錢,要怎麼買東西呢?
為什麼大賣場的東西會比較便宜?
錢要放在撲滿裡,還是存在銀行裡?
〈經濟篇〉解開你所有關於金錢的疑惑,讓你成為理財小達人!
最後還有包羅萬象的〈地理篇〉,告訴你為什麼每個國家的時間不一樣?
北極冷還是南極冷?
奇特的香菇村又在哪裡呢?
本書以一問一答方式編排,讀來輕鬆有趣!高達272個關於這個世界的重要知識。
《叫我萬事通》,讓你一口氣讀透透!成為無所不知的「萬事通」!
本書特色
★ 一問一答,簡潔有趣!
★ 272個關於文化、政治、經濟、地理的重要知識。
★ 淺顯易懂,搭配逗趣的插圖,讓孩子輕鬆理解生活上的重要常識。
作者簡介
吳周英
  吳周英老師畢業於東國大學的文藝創作研究所,之後不斷寫作對孩童身心有益的書籍。作品有《40位歷史名人所寄的信》、《比教科書有趣一百倍的新奇有趣歷史常識》、《經濟始步》、《下課後的社會教科書2──我們的文化趣談》、《把握原理!科學王現身!》等。
繪者簡介
柳仁珠
  柳仁珠老師在大學時期專攻插畫,曾擔任《小孩王子》、《世界歷史始步1、2》、《最強讀書法》等的插畫師。
李柳哲
  李柳哲老師有多年從事動畫的經驗,曾擔任EBS廣播教材和中小學教材的插畫繪圖師。作品有連載在《科學少年》漫畫中,以及《不按常理的想像英語單字》、《常識書》等。
譯者簡介
陳安
  政治大學韓國語文學系畢業,熱愛歷史、軍事、文化、語言等研究。曾為教育部2009至2010年,韓國互惠語文獎學金受獎人,赴韓進修。翻譯作品有《中學生必須認識的世界史》(聯經)、《升國中前必讀的漫畫英文教科書3、4》(臺灣麥克)、《天才特訓班》(臺灣麥克)等。

作者的話
「這個世界真是枯燥乏味。」
「唉,多麼無趣的世界啊。」
  如果你有這樣的想法,這本書對你而言就十分重要。也就是當下各位閱讀的這本《叫我萬事通》。這本書包含了關於文化、政治、經濟、地理的有趣問答。
  在〈文化篇〉中,介紹各國新奇特別的文化趣聞。你知道在印度用牛糞塗牆壁的理由是什麼嗎?在希臘,牆為何要漆成白色?還有,你有沒有聽說過把口水吐到別人臉上,這種奇特的打招呼法?
  地球上有許多國家,這些國家都是依循著固有文化而生活著的。在〈政治篇〉中,包含了許多關於法律和政治方面的故事。「膚色蠟筆」這個詞隱含著人種差異的意涵?小孩為何不能當總統?世界上的法律都正確嗎?有句話說若沒有法律的話,這世界就會像失序的足球場一樣混亂。人們是為了過好日子,所以編訂了法律並且遵守,而人也會因為要解決彼此之間的糾葛和鬥爭而擬訂法律。
  在〈經濟篇〉中,許多篇章講述關於錢的流動和經濟活動。世界上最重的錢是由什麼製成的?漢堡和咖啡中藏有匯率喔?最高經營者的月薪連臺幣五十元都不到?早場電影為何比較便宜?在〈經濟篇〉中,可以找到這些問題的解答。
  在〈地理篇〉中,有著包羅萬象的世界地理。天下第一的湖泊在哪裡?挪威為什麼會有彎彎曲曲的海岸線?好萊塢如何成為電影之都?有哪些城市,到了晚上還是太陽高掛的?地球上有些地方悶熱難耐,有些地方寒氣逼人,有些地方被冰雪覆蓋。世界各個特殊角落都記載在此書之中。
  讓我們一起探索世界的文化、經濟、政治和地理吧!
  吳周英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