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哥哥和妹妹吵架了= : Théo et Léa se disputent

  • 點閱:5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少了你,就不好玩了……」
體會到手足情誼的可貴,自然就學會分享的道理
不用大人幫忙,孩子吵架也會自己和好!

  兩隻小狐狸興奮地打開包裹:「哇!是一台玩具車!」。拿到新玩具本來是很開心的事,兄妹倆卻為了玩具到底屬於誰,吵起架來了,更糟糕的是,就在他們僵持不下的時候,玩具車掉到地上摔壞了!眼看新玩具都還沒玩到就被摔壞,兩個人都非常生氣,開始互相指責對方。

  「我再也不要跟妳玩了!」哥哥氣呼呼地說。
  「我也是!」妹妹說完就生氣地離開了。

  一旦發現孩子吵架,我們往往會急著想幫忙解決他們的紛爭,可是,如果孩子只是在大人的要求下和對方道歉、和好,心裡卻對勉強的和解感到不甘心、不公平,下一次還是會遇到一樣的問題,也會影響手足情誼。

  其實手足之間吵架,當孩子情緒冷靜下來後,他們自己就會發現,就算搶到了玩具,如果少了最親近的人和你一起玩,再怎麼厲害的玩具也變得無聊了,就像故事中的小狐狸,當他們了解到這件事以後,大人都還沒出場,他們就自己和對方和好了,而且是真正的和好!相信小朋友看了這本繪本一定會很有共鳴,因為「少了你,就不好玩了……」的心情,孩子一定懂,體會到手足情誼的可貴,自然就學會與他人分享的道理!

  ★最受歡迎的《家有生氣小恐龍》、《謊言小精靈》暢銷書作者最新力作!
  ★總是愛跟兄弟姊妹吵架怎麼辦?引導孩子學習分享的絕佳繪本!

  *適讀年齡:學齡前

作者簡介

提利.羅伯埃克特(Thierry Robberecht)

  出生於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羅伯埃克特是比利時當地許多文藝競賽的獲獎常勝軍,其創作範圍不限兒童繪本,也從事歌詞創作與漫畫創作。在大穎文化出版的作品有《家有生氣小恐龍》、《謊言小精靈》、《和大象一樣重的謊言》等。

繪者簡介

艾絲黛兒.敏思(Estelle Meens)     

  出生於比利時埃爾馬勒蘇阿讓托(Hermalle-sous-Argenteau)。她在比利時列日聖呂克學院主修插畫,自2006年起以繪畫為業,迄今已出版多本繪本。在大穎文化出版的作品有《我是老大》、《和大象一樣重的謊言》等。

譯者簡介

王奕

  現任童書編輯,深信「不厭其煩」是世界上最浪漫的字眼。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