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水豚帶來的美麗新世界= : Los carpinchos

  • 點閱:5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只看見眼前的舒適安逸,就會失去主動追求更好未來的行動力一本啟發孩子思考權利與自由的宏觀繪本  有一天,農場裡突然來了一群全身毛茸茸、溼答答,而且體型很大的奇怪動物!住在雞舍裡的雞一輩子都沒有看過這種叫做「水豚」的動物,牠們很擔心,這群不速之客不僅可能破壞牠們原有的生活,還會危害牠們的安全,所以絕對不能讓水豚留下來!但是,面對陌生而且體型龐大的水豚,雞根本就不知道怎麼拒絕,只好勉為其難地答應讓牠們留下,條件是水豚必須嚴格遵守規定,絕對不可以靠近雞舍任何一步!  沒想到,原本擔心的事情不但沒發生,雞甚至和水豚成為朋友,展開了一場意外的冒險,看見了未曾想像過的風景……  農場裡的雞一輩子都生活在這裡,唯一的工作,就是每天下蛋,讓主人採收,牠們知道離開農場的那一天,就是被帶去賣掉的那一天,牠們欣然接受這樣的命運,從不覺得奇怪。雞對於有屬於自己的一席之地、不用擔心安全,不必煩惱飼料的生活已經感到非常滿意,牠們當然沒有想過,牠們以為的理所當然,其實擁有無數的可能性。  故事中的水豚就是完全相反的角色,牠們來自野外,牠們是自己的主人,每天必須為了下一餐而煩惱、為了躲避獵人的槍口小心翼翼提防,可是,牠們享有絕對的行動力和自由。這群水豚的意外來訪,對雞的意義不僅只是「外來者」,更是觸發牠們思考自己生命的意義、生存的權利,開啟想像與希望的關鍵!透過這本繪本,期盼孩子對於接收到的資訊,不要未加思考就全盤接收;在現有的框架、別人制定的規則裡,要永保自我思考的空間;不要只因看到眼前一時的安逸舒適,在不知不覺中,放棄了自己本來就享有的自由與權利。★用一本書的時光,幫孩子上一堂公民課,開啟討論與思辯!★簡單的用色、少量的對白,細膩的筆觸讓書中角色活靈活現,看見不一樣的動物農莊!

【關於作者】阿爾弗雷多.索德圭特(Alfredo Soderguit)  阿爾弗雷多是一名烏拉圭得獎作家兼畫家,在拉丁美洲、西班牙、法國和義大利出版了五十多本書。他的作品曾獲選於布拉迪斯國際插畫雙年展 (Biennial of Illustration Bratislava)及波隆那國際兒童書插畫展(Bologna Children's Book Fair)展出,並在2019年榮獲烏拉圭兒童文學插畫獎(Children’s Literature Illustration Award)。  阿爾弗雷多與其他插畫及動畫片繪製者共同創辦了動畫製作公司Palermo Estudio,並執導在全球獲得二十多個獎項肯定的動畫片《阿妮娜》(Anina)。【關於譯者】黃婷涵(Ting-Han Huang)  臺灣大學財務金融學系畢,美國蒙特雷國際研究學院(MIIS)會議口譯碩士,現為專業口筆譯員。曾旅居沙烏地阿拉伯、土耳其、尼加拉瓜、美國,現居希臘。  童年時光最期待去圖書館借書,然後在家人的陪伴下閱讀。翻譯繪本是兒時溫暖記憶的延續,在大穎文化譯有《幫助別人,下次也會有人幫你》、《其實你很聰明,別小看自己了》、《書是孩子最好的寵物》等十餘本作品。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