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明日少女俱樂部

  • 點閱:5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博客來獨家!限量「礦石少女」封面親簽版】

金鼎獎、開卷好書獎、九歌現代少兒文學獎等「多金」作家賴曉珍
為所有等待成人的少女
書寫一個微甜、微澀、微懵懂的「半熟」青春物語

  婚紗店少女
  我第一次看到長得這麼醜的女生,她的名字叫阿嫌。
  大概知道自己長得難看,第一天到我家時,她一直緊緊躲在媽媽身後,頭垂得低低的,斜斜抬起眼角看人。媽媽說,她是阿嫌姊姊,以後住我們家,在店裡幫忙。
  拜託,我們婚紗店是屬於公主的世界,怎麼可以讓這麼醜的人住進來?什麼,還要跟她一起睡?我不要!
  但是沒辦法,阿嫌從此成了我們家的一分子。
  再後來,她成了一個對我很重要很重要的人。只是,你永遠不知道一個人對你有多重要,直到你快要失去她的時候……

  卡斯提拉少女
  全世界我最恨的,就是「卡斯提拉」。
  想知道原因嗎?
  我們家開蛋糕店。不是那種裝潢華麗的店面,而是四十年裝潢不變,外表看起來像老氣的香舖,窄小的門面,靠著騎樓的挑高玻璃櫥窗裡,一層層放著我家賣的唯一產品——長崎蛋糕。不過,我們都稱呼它的日文名字カステラ(kasutera),讀做「卡斯提拉」。
  為什麼我們家不能像街上的那家「小巴黎」那麼氣派時髦呢?單調、老氣、一成不變的卡斯提拉,彷彿成了我們家永遠的單選題,難道我的人生今後也只有這樣的一條路嗎?太可怕了,我才不要呢……

  傘店少女
  舅舅從什麼時候開始賣傘?嗯,聽說有十幾年了吧。
  他原先擁有一個小店面,除了傘,還賣些格調不高的皮包、皮帶類的雜貨。後來店愈搬愈小,最後落腳在市區一棟「關門大吉」的百貨公司騎樓下,變成路邊攤、只賣傘。
  雖然我是千萬個不願意,但這個暑假,媽媽還是硬把我丟到舅舅那邊「打工」,說是要讓我見見世面。
  當路邊攤賣傘小妹的日子不算有趣也不算無聊,才三天我就學會了舅舅的推銷功夫,也漸漸發現,舅舅這個人、以及他對「傘」的偏執,背後其實有著我原先不理解,後來才漸漸懂得的故事……

  三個女孩,三樣青春,一段在臺中老城區共同走過的年少歲月。
  今日的女孩,同時也是明日的少女,
  我們總是急於長大,卻又期望有些事永遠不要到來。
  總是覺得已懂得夠多,卻不明白「為什麼」有時候不一定有答案。
  就這樣,在懂與不懂、似懂非懂、懵懵懂懂之間,
  某個時刻,我們突然就長大了。

  ★博客來獨家!極限量特別版封面 + 作者親筆簽名
  由知名插畫家六十九特別設計的隱藏版封面,封面上的短髮人像,象徵著每一位少年男女,都擁有不該被定義的各種面貌;如同未加雕琢的原石,各不相同,但個個擁有無限可能,經過時間的淬鍊和洗禮,有朝一日,便能折射出最耀眼的光芒。

本書特色

  ★敬,那些曾經走過或正在發生的年少風景
  《明日少女俱樂部》全書採「串珠」結構,三篇獨立故事、三個不同主題、三位親密好友,但無一例外,都緊扣著夢想、愛情、家庭與未來這些青春命題。每篇故事皆以第一人稱的「我」為觀點,這三個「我」,都正值從女孩邁入少女的年紀,彷彿剛剛破蛹而出的蝴蝶,還未能完全展翅,便急著伸出觸角探索這個世界。透過「我」的眼睛,讀者彷彿可以看到少年男女眼中的惶惑、期待、疑問,與種種幽微複雜的小心思,並在其中,看到一部分曾經、現在或未來的自己。

  ★敬,那孕育我們一步一步長大的家鄉市井
  本書的場景是作家賴曉珍的故鄉──臺中市舊城區,這個曾經繁華熱鬧、如今風光不再的老城區,承載著許多「老臺中」的味道與風華,但隨著歲月流逝,老城彷彿未能追上時代的腳步,逐漸沒落,許多舌尖上的美味記憶,也都隨著時代翻篇而不復存在。為了留住回憶中的家鄉風景,賴曉珍寫下這三位在老臺中出生、成長的少女,讓她們帶領讀者穿梭在婚紗街、糕餅店、老書局之間,見證一個城市如何哺育、滋養生在其中的人們。

同聲推薦

  王淑芬(作家)
  林世仁(兒童文學作家)
  楊双子(作家、小說家)
  廖玉蕙(作家)
  (以上依姓名筆劃排序)

作者簡介

賴曉珍

  臺中出生的昨日少女。中學六年的青春歲月,都讀臺中市中心名校,混市區電影院。三十歲遠離家鄉、旅居國外多年後,發現老臺中舊城區是今生永遠的鄉愁。現回到故鄉寫作。曾兩度獲得金鼎獎,兩度獲得開卷好書最佳童書獎,及國語日報牧笛獎、九歌現代少兒文學獎、年度童話獎等獎項。出版作品有《狐狸的錢袋》、《香草金魚窩》、《烏龍公寓怪房客》等四十餘冊。

繪者簡介

六十九

  聽不見的插畫家——六十九。
  於生活、歷史文化的觀察與想像,畫出簡樸與滿足的幸福感。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