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蘿兒的家庭筆記 = : Notes on my Family

  • 點閱:6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你會為生活感到焦慮而苦苦掙扎嗎?
  到底有沒有所謂「正常」家庭這樣的東西?

  這是一個圍繞著奇怪家庭動態展開的幽默故事!
  蘿兒的世界在改變、瓦解、漸次失序!
  她的老爸外遇、老媽出了「狀況」、奶奶跑去跟天使們溝通、老哥米奇在與自己的性別取向掙扎,而有六位「父母」的新朋友菲絲,則帶著她追尋自由……

  故事中每個角色幾乎都是問題的製造者,層出不窮的難題考驗著每個人,作者透過神經質女孩獨特視角的家庭筆記,提供讀者對生活不同的看法,瞭解「做自己」的真諦。

得獎紀錄

  ★英國卡內基獎章提名(Carnegie Medal)
  ★英國布蘭福博斯獎(Branford Boase Award)入圍
  ★英國布里斯托青少年圖書獎(Bristol Teen Book Award)入圍


聯名推薦
 
  吳在媖 兒童文學作家
  李明足 兒童文學作家
  汪淑玲 臺北市深耕閱讀評審
  林玫伶 清華大學客座助理教授
  周惠玲 兒童文學工作者
  游文聰 桃園市桃園高中校長
  曾世杰 國立臺東大學特殊教育系教授
  葛琦霞 悅讀學堂執行長  

英國知名作家好評

  「以溫暖、慧黠、感人的方式,看待一個複雜的家庭,以及位於家庭核心的女孩。充滿真誠、智見與希望。」——《A Case for Books》,Anna James

  「故事引人入勝,人物鮮活,躍然紙上,觀察細微。」——《The Dark Light》作者Julia Bell

  「克里奇利是位觀察詳實,細膩而聰慧的作者,來日可期。」——《Hotel Arcadia》作者Sunny Singh

作者簡介

艾梅莉․克里奇利(Emily Critchley)

  1986年出生在英國埃塞克斯郡(Essex)。擁有倫敦城市大學(London Metropolitan University)創意寫作學士學位和倫敦伯克貝克大學(Birkbeck University)創意寫作碩士學位。

  《蘿兒的家庭筆記》是她的第一部青少年小說,入圍了布蘭福博斯獎(Branford Boase Award),布里斯托青少年圖書獎(Bristol Teen Book Award),並獲得卡內基獎章(Carnegie Medal)提名。

譯者簡介

柯清心

  臺中人,美國堪薩斯大學戲劇研究所碩士,現任專職翻譯。譯有:《枴杖男孩》、《夏日大作戰》、《我愛,故你在》、《換身》、《兒子的謊言》、《少年偵探法律事件簿1:等價交換(Quid Pro Quo)》、《少年偵探法律事件簿2:一罪不二審(Res Judicata)》、(幼獅文化出版)等數十部作品。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