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誰記得我生日?

  • 點閱:6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今天是邦妮的生日,她特別在月曆上畫了個紅圈圈提醒家人。可是,媽咪忙著買菜、爸爸和哥哥在整理庭院,沒有人對她說:「生日快樂!」邦妮覺得好失望……
 
本書特色
 
  ◎由陳欣希教授率領的兒童閱讀推廣專家團隊,共同策劃的全國第一本兒童聽力繪本。
  幫助兒童快速掌握關鍵的聆聽能力,提升閱聽素養力!
 
  ◎故事+語音(QR Code)+DIY食譜小書+驚喜慶生會圖卡
  培養兒童閱讀與聆聽的理解能力!
 
  ◎一本繪本四種體驗:
  1.親師(子)共同閱讀繪本故事,欣賞精采有趣的故事和圖畫。
  2.以手機掃描隨故事進行時隱藏在圖面中的QR Code,聽聽看隱藏的祕密。
  3. 搭配繪本附加的「驚喜慶生會圖卡」玩遊戲,一起幫書中的主角邦妮慶生。
  4. 搭配繪本附加的「DIY食譜小書」自己動手完成一本小食譜,還可以親師(子)一起製作好吃的南瓜布丁盅!
 
聯名推薦
 
  方素珍(兒童文學作家)
  邢小萍(台北市永安國小校長)
  陳秀惠(桃園市石門國小校長)  
  陳素貂(花蓮縣長橋國小校長)
  我們家的睡前故事(親子共讀繪本直播粉絲專頁)
  (依姓氏筆畫排序)

作者簡介
 
李明足
 
  *文學博士、助理教授、中華民國兒童文學學會暨海峽兩岸兒童文學研究會常務理事。
 
  *曾任蘭陽繪本創作營及聯合文藝營繪本講師,曾獲新詩獎、全國生態文學獎、蘭陽文學獎等獎項。長期致力於兒童文學研究、論述、教學、創作、推廣。
 
  *近期著有繪本《看見》、《橙瓢蟲找新家》 (小魯文化出版)、小說《我並不孤單——少年鍋餅的勇氣之旅》(四也文化)等,作品曾入選好書大家讀及文化部優良讀物推介。
 
  *其他單篇圖文故事見於《小行星》、《吾愛吾家》,經典改寫童話系列刊登於《國語日報》、《火金姑》等。
 
繪者簡介
 
Lynn Meijers 
 
  *1988年出生於臺南府城,畢業於英國諾丁罕特倫特大學研究所,主修插畫與平面設計。
 
  *曾任跨國公司數位部門產品企劃與美術設計,大專院校多媒體系專案教師。
 
  *旅英期間,出版了繪本與遊戲書《On The Way Home》、《To Where You Are》、《Once You Came Back》,荷蘭語版本則有互動書《Ik vind leuk en deel》等書。在臺灣出版的繪本作品有:閱讀推廣繪本系列《巷口的那位伯伯》、《博物館之旅》、《阿布的書店》、《媽媽你為什麼要讀書?》等書。
 
  *喜愛旅行、寫作以及繪畫,圖文寄情:沉澱了似水流年,也書寫了歲月靜好。作品風格清新,結合了東方的溫柔以及西式的浪漫。迄今創作仍是她的生活重心,一如初衷,任真自由,2019年後與家人定居荷蘭,現專職插畫。
 
總策劃者簡介
 
陳欣希
 
 *臺灣讀寫教學研究學會創會理事長,推動閱讀20多年。
 *著有《聽說讀寫,有策略!》、《問更好的好問題》(天衛文化)、《0-6歲親子悅讀地圖》(臺灣麥克)等。
 *個人部落格思考泡泡 sites.google.com/view/readinghsinhsi/home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